人民網首頁人民網首頁|人民電視|一說到底


第63期2014-02-14

愛就大聲說出來

今日嘉賓:李智勇

曾任《人民日報》海外版一版主編、娛樂版主編。央視《夜線》、《熱線12》欄目評論嘉賓、央廣“中國之聲”新聞觀察員、北京電視台、北京交通台、湖南衛視特約評論員。查看李智勇的更多精彩節目

視頻介紹

情人節到了,又是元宵節,相信有很多朋友會在這一天向自己心愛的人表達自己的情感。既然是那麼強烈的愛著我們的家人,愛著我們的父母,愛著我們的愛人,有什麼不好意思的,我們大膽的說出來,用我們最熱烈、最激情的話語給他們一種心靈的滾燙,讓他們血液在某一時刻沸騰起來,其實也是一種很好的體驗。【片末有彩蛋哦】

中國人表達情感就是這麼含蓄

  音樂家劉索拉回憶自己小時候,在胡同口老被一個小男孩拿著石頭子老丟,丟得頭上都是包,后來她回憶說,因為這個小男孩有點喜歡她。但是正常的表達,“我挺喜歡你”,太不好意思,所以用小石子來表達。這就是過去傳統的中國人的表達情感的方式,很含蓄,講究曲折回環。在對自己的父母和親人表達時,可能還保留著過去的遺風,比如回到家中,對爹媽好,你要說“我愛你,爸爸,媽媽”,顯得很做作,爹媽也不好接受。爹媽表達愛我們怎麼說呢?也是用責備的口吻,誰讓你花錢的,又給我買襖,我沒有襖穿嗎?其實心裡很高興。

愛情、感情都不是錢所能表達的,錢只是道具

  愛情、感情都不是錢所能表達的,錢只是道具。根據自己的能力,有的人,他沒有那麼多的金錢,難道就說沒有表達情感的能力嗎?也不是。禮物表達的是心,越能表達心意的,越能下工夫的,這是最好,而花錢這個事不走心,直接從卡裡劃就完了。我們的每個日子其實是平淡無奇的,往往是機械的重復,你得搞點儀式,有點形式感,有助於使重要的日子區別於其他的日子。如果我們秉著把每個日子都好好過好,把重要的日子和充滿感情的日子擦亮的這樣一種生活理念的話,那麼,它就會有所不同,它就會使我們生活的幸福度得到提高。

    中國人表達情感就是這麼含蓄

  音樂家劉索拉回憶自己小時候,在胡同口老被一個小男孩拿著石頭子老丟,丟得頭上都是包,后來她回憶說,因為這個小男孩有點喜歡她。但是正常的表達,“我挺喜歡你”,太不好意思,所以用小石子來表達。這就是過去傳統的中國人的表達情感的方式,很含蓄,講究曲折回環。在對自己的父母和親人表達時,可能還保留著過去的移風,比如回到家中,對爹媽好,你要說“我愛你,爸爸,媽媽”,顯得很做作,爹媽也不好接受。爹媽表達愛我們怎麼說呢?也是用責備的口吻,誰讓你花錢的,又給我買襖,我沒有襖穿嗎?其實心裡很高興。 

 

    愛情、感情都不是錢所能表達的,錢只是道具

  愛情、感情都不是錢所能表達的,錢只是道具。根據自己的能力,有的人,他沒有那麼多的金錢,難道就說沒有表達情感的能力嗎?也不是。禮物表達的是心,越能表達心意的,越能下工夫的,這是最好,而花錢這個事不走形,直接從卡裡劃就完了。我們的每個日子其實是平淡無奇的,往往是機械的重復,你得搞點儀式,有點形式感,有助於使重要的日子區別於其他的日子。如果我們秉著把每個日子都好好過好,把重要的日子和充滿感情的日子擦亮的這樣一種生活理念的話,那麼,它就會有所不同,它就會使我們生活的幸福度得到提高。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評論

制作團隊

出品人 廖 玒 總制片 唐維紅  制片人 雷 陽  游海濱 
主 編  蘇瑞 白靜  后 期  李 佳  王 理 攝 像 王 理   頁面設計 孫莉娜

欄目介紹

  《一說到底》是人民網人民電視全力打造的新聞評論品牌,這裡有最深刻的觀點、最生動的表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