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首页|人民电视|一说到底

第37期2013-09-11

 

进口车暴利 税高人傻钱多?

今日嘉宾:苏晖 

汽车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分会理事长
汽车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分会理事长
资深汽车营销工程师、原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总经理。作为亚市总经理,苏晖见证了中国轿车市场从开始萌芽,到繁荣至今的历史。苏晖长期担任这个市场的总经理,对汽车市场有着独到的见解,并多次出国对外国的市场进行考察,是汽车行业名副其实的汽车通。

视频介绍

一辆顶级配置的奥迪A8在国内的售价约为200万元人民币,而在美国市场的售价折合为人民币还不到70万,这中间居然有近三倍的差价。进口车在中国的销售价格比国外市场高几倍的例子,可以说是数不胜数。

商务部的表态是给了市场一个信号

我认为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这个表态非常明显,就是给了市场一个明确信号,要对这种价格垄断、市场垄断,包括制定最低价格的限制,包括其他一些垄断性质的表现现象要进行关注,而且要进行调查,而且要进行制裁。让各大品牌、各豪华车的制造商、总代理商,包括国际商,应该高度引起重视了,以前我们的暴利或者以前我们的垄断,现在按照中国的法律法规必须回归到现实,就是这种暴利或者这种垄断不能延续下去了。

总代理商口头限定最低车价,进口车焉能不贵?

由于品牌管理办法规定每个品牌进口车有一个总代理商,就意味着每个品牌都由跨国公司或者大的汽车代理商来全盘控制。既然规定了总代理商,给了授权,那么他为什么不敢签规范的正式合同?因为他明知道这是错的,所以只能口头承诺。所以应该在主导进口汽车或者豪华车的渠道上,给一些有信誉的,或有资质的大代理商,给他们多种渠道,在政府高标准、严要求的标准下进口车,这样采取多种渠道竞争的方式,价格才有可能缓下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你认为进口车暴利今后会有所缓解?

微评论

制作团队

出品人   廖 玒   总制片   唐维红    制片人   雷 阳  游海滨  主 编  苏 瑞
编  导   柳   静   后  期   柳   静     摄  像   赵 铮  王天乐  章  然      
包  装  毛文正   页面编辑 柳   静   页面设计 孙莉娜  

栏目介绍

《一说到底》诞生于2013年全国“两会”期间,由人民网人民电视特别策划推出,邀请资深媒体人与网友一起关注时事,每周3期。欢迎关注和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