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大专题|政协专题     热词:历年两会|热搜榜

王小川谈成功

      如果说自己成功,容易被认为很得瑟,如果认为自己不成功,也会被说成是矫情。如果自己有一天突然死去,墓碑上面刻的文字我想这么写:发明了搜狗输入法,能够让中国十亿网民打字速度更快,从这个角度来讲,我还是有自己成功的一些满足感。再往后我也希望能够做更成功的事情。

01  医患  梁冬  \  02  国家形象  马昌博  \  03  成功 王小川  \  04  涨工资  石述思  \  05  迁徙  周小平  \  06  命运 梁晓声

07  为官  曹林  \  08  养老  李智勇  \  09 国家安全  马晓霖  \  10  吃的科学 赵安平  \  11  雾霾  李汀  \  12 公正 祝华新

两会12夜(三):学霸CEO:我的成功靠勤奋

上传视频,来人民微视频

嘉宾语录

  

我蛮自豪 能让国人表达分享信息速度提升一倍以上

    输入法本身的是否好用,是否提高大家打字的速度,对于我们整个信息化建设,对于互联网计算机的使用也是至关重要的一个作用。在这个维度里面,我蛮自豪的地方是能够让我们整个中国人表达和分享信息的速度提升了一倍以上,在这个维度里面,我认为有它这样的一个贡献。更多一点这样一个贡献是来自于技术,来自于创新,来自于特别文明的方式,所以,这样的一个路径和这样一个结果,我对这样的一个成绩还是有自己的满足的。

向乔布斯学习?省省吧 他离你们的时代太远了

    我觉得成功应该从身边去寻找,而不是去找一个离自己特别远,所谓大家主流认同的这么一个人。我有一个同学,他学习成绩极好,同时又是人大代表,又是我们团委的书记,又同时能够运用时间给小同学们做很多思想工作,同时自己打工兼职,在2000年时月收入好几万块钱,当时我们觉得这是非常牛的人。也有的人是在社会工作里面做得很好,能够带领其他的小同学们参加社会活动,组织参加小团队,每个人都在里面享受到梦想和喜悦。也有人是对国外先进学术、思想能够更快地掌握,并且把它引领回来。每个人都值得我们细细品味,去看看他们成功的地方。

我感谢曾经的自己 那么努力

    我记得大一,当时是踢足球,腿给踢伤了,去医院排队挂号的时候,我现在回想起来,当时手里抱着一本计算机书,别浪费每一分钟。在20多岁的时候,其实在那会我有很长一段时间,一天只能睡到大概四个小时,半年、一年这样的时间,有一段非常辛苦的日子。当然不是每个人是这样的,有些人可能特别聪明,每天睡十个小时还能够取得成绩,我认为是有一些在技术方面的灵感在,但是也还脱离不了勤奋努力的状态。

互联网提供了靠创新、靠智慧取得成功的路径

    互联网带来了信息的扁平,每个人接触到更多的信息。其实放大了我们对于社会不公的理解,有更多这种猎奇的新闻的出现。所以这件事情确实会有一些担忧,会使得很多人,刚刚进入到工作岗位,或者在读书的时候,受到一些负面情绪,就是把社会的不公、弄虚作假、捷径的地方有更多的夸张。真正能够最成功的人还是本着诚信,本着踏实,本着给社会做出贡献带来的。咱们不要光看一年两年的短暂的过程。所以,是金子会发光。

王小川 搜狗公司CEO

简介

  现任搜狗CEO(首席执行官),前搜狐CTO、前搜狐高级副总裁。他1978年出生于四川成都,18岁获得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比赛金牌,21岁兼职参与中国最大的校园交友网站ChinaRen的创建,27岁成为搜狐最年轻的副总裁,32岁时全面负责搜狗公司的战略规划和运营管理,王小川带领搜狗快速成长为中国用户量第三的互联网公司,成功地由顶尖技术人才转型为全面的管理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评论

总制片  唐维红  制片人  雷 阳  游海滨  主编  苏瑞  白静
编  导  王 理  李  佳  摄 像  李闻翰 王星 汪晓涛 杜旭涛  
记  者  高寒(实习)陈曦(实习)配  音  郑紫豪   特  效  高映竹(实习)   
页面模板 雷涓   邓艳刚   页面设计  孙莉娜  

栏目介绍

栏目每期话题直面社会热点,紧紧围绕网民关切,以人民日报重要评论和重点报道为依托,邀请专家学者点评分析,风格犀利而不偏激、深刻而不呆板、理性而不失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