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電視|一說到底
本網主持徐龍 徐 龍徐 龍

從守規慘死說如何杜絕“規則破窗者”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對於中國這樣的傳統禮儀之邦,在向現代化爬坡的關鍵路段,規則意識的淡漠卻成為國人屢屢談及的話題。近期,幾條慘烈的交通事故在網上又掀起了一場關於“規則”的大討論,甚至有媒體干脆以“守規則的死了”為噱頭進行炒作。轉型時期,規則意識對我們究竟意味著什麼?怎樣建設現代社會的規則意識?
本期嘉賓:人民日報社會版主編 李智勇
     人民日報評論部編輯 何鼎鼎

重磅策劃

專家問總理 習近平的成績單 五年后的中國 跟著候鳥看生態 反腐下一步 京津冀一體化 少年暴力 兩會12夜 多彩中國夢 透視日本

    近日,上海市焦耳蠟業公司發生爆炸,造成3人死亡,其中一人為華東理工大學碩士生李鵬。據調查,李鵬的導師張建雨持有事發工廠股份。李鵬家人及同學介紹,張建雨在上海、浙江等地投資有多家工廠,之前他曾多次安排學生在這些工廠進行商業研究或實習,李鵬“實習”時每月拿300元左右的“工資”。目前張建雨已被刑事拘留,事故原因正在調查。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欄目介紹

    《一說到底》是人民網評論“視頻化”轉型的標志,是人民網唯一重點打造的互聯網新聞評論視頻欄目。目前已經落地8家電視台和蜻蜓FM。合作電話:(010)65363932。

主創團隊

出品人 牛一兵  總監制 余清楚  總策劃 唐維紅  監制 陳星星
制片人 徐 龍  編導 白 靜 李 佳 沈肖迪  配音 鄭紫豪 劉 曦
頁面設計 孫莉娜  模板 關雪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