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人民網首頁|網站地圖
人民網>>人民電視>>時政視頻>>2013兩會視頻專題

溫家寶:社會矛盾明顯增多 腐敗現象易發多發條視頻

2013年03月05日10:18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台

 分享    轉發:分享到QQ空間分享到騰訊朋友分享到開心網分享到人人網分享到新浪微博轉播到騰訊微博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視頻介紹進入《3月5日全國人大開幕會》專題

    溫家寶:各位代表!過去五年取得的成就來之不易。這是黨中央總攬全局、正確領導的結果,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齊心協力、艱苦奮斗的結果。

    溫家寶:我代表國務院,向全國工人、農民、知識分子、干部、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和公安民警,表示誠摯的感謝!向全國各族人民,向各民主黨派、各人民團體和其他各界人士,表示誠摯的感謝!向香港特別行政區同胞、澳門特別行政區同胞和台灣同胞以及廣大僑胞,表示誠摯的感謝!向關心和支持中國現代化建設的各國政府、國際組織和各國朋友,表示誠摯的感謝!

    溫家寶:我們清醒地認識到,經濟社會發展中還存在不少矛盾和問題。

    溫家寶:主要是:發展中不平衡、不協調、不可持續問題依然突出﹔經濟增長下行壓力和產能相對過剩的矛盾有所加劇﹔企業生產經營成本上升和創新能力不足問題並存﹔財政收入增速放緩和政府剛性支出增加的矛盾凸顯﹔

    溫家寶:金融領域存在潛在風險﹔產業結構不合理,農業基礎依然薄弱﹔經濟發展與資源環境的矛盾日趨尖銳﹔城鄉、區域發展差距和居民收入分配差距較大﹔

    溫家寶:社會矛盾明顯增多,教育、就業、社會保障、醫療、住房、生態環境、食品藥品安全、安全生產、社會治安等關系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不少,部分群眾生活困難﹔制約科學發展的體制機制障礙較多﹔政府職能轉變不到位,一些領域腐敗現象易發多發。

    溫家寶:這些問題,有些是長期積累的,有些是經濟社會發展過程中出現的,有些是政府工作中的缺點和不足造成的。我們要以對國家和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更加努力做好工作,加快解決這些問題,決不辜負人民的期望!

    (責任編輯:吳婷、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