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人民網首頁|網站地圖
人民網>>人民電視>>時政視頻>>2013兩會視頻專題

傅瑩:對港堅持“一國兩制”政策 不影響香港司法獨立條視頻

2013年03月04日12:03  來源:中央電視台

 分享    轉發:分享到QQ空間分享到騰訊朋友分享到開心網分享到人人網分享到新浪微博轉播到騰訊微博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視頻介紹進入《3月4日全國人大新聞發布會》專題

        [香港亞洲電視台記者]:發言人您好。最近一段時間在香港有一種憂慮,像中央對港權力絕不止於國防和外交,這樣的提法是不是顯示中央將會收緊對港的政策?有人認為“一國兩制”會不會變成“一國控制”?另外,最近香港律政司建議終審法院考慮就“雙非居留權”和“外佣居留權”等案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釋法。也有人認為這樣的做法會影響和干預香港的司法獨立,您怎麼看這些事情?謝謝! 

        [傅瑩]:謝謝。中央政府對香港執行“一國兩制”的方針政策,這是一個高度穩定的政策,在執行上也是始終如一的,不存在收緊的問題。香港回歸以來,實踐証明中央政府的“一國兩制”政策是成功的,不應該動搖,還是要嚴格按照基本法辦事。 

        [傅瑩]:你提到雙非子女的問題,我們確實也注意到在香港的社會上對這個問題是很關注的,希望能夠找到一個妥善的處理辦法,提出了不少建議,提請人大釋法也是路徑之一,應該說不存在影響司法獨立的問題。因為根據基本法第158條規定“終審法院有權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解釋基本法”。謝謝! 

    (責任編輯:戴曉宇、沈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