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首頁|人民電視|一說到底

第37期2013-09-11

 

進口車暴利 稅高人傻錢多?

今日嘉賓:蘇暉 

汽車流通協會有形市場分會理事長
汽車流通協會有形市場分會理事長
資深汽車營銷工程師、原北京亞運村汽車交易市場中心總經理。作為亞市總經理,蘇暉見証了中國轎車市場從開始萌芽,到繁榮至今的歷史。蘇暉長期擔任這個市場的總經理,對汽車市場有著獨到的見解,並多次出國對外國的市場進行考察,是汽車行業名副其實的汽車通。

視頻介紹

一輛頂級配置的奧迪A8在國內的售價約為200萬元人民幣,而在美國市場的售價折合為人民幣還不到70萬,這中間居然有近三倍的差價。進口車在中國的銷售價格比國外市場高幾倍的例子,可以說是數不勝數。

商務部的表態是給了市場一個信號

我認為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這個表態非常明顯,就是給了市場一個明確信號,要對這種價格壟斷、市場壟斷,包括制定最低價格的限制,包括其他一些壟斷性質的表現現象要進行關注,而且要進行調查,而且要進行制裁。讓各大品牌、各豪華車的制造商、總代理商,包括國際商,應該高度引起重視了,以前我們的暴利或者以前我們的壟斷,現在按照中國的法律法規必須回歸到現實,就是這種暴利或者這種壟斷不能延續下去了。

總代理商口頭限定最低車價,進口車焉能不貴?

由於品牌管理辦法規定每個品牌進口車有一個總代理商,就意味著每個品牌都由跨國公司或者大的汽車代理商來全盤控制。既然規定了總代理商,給了授權,那麼他為什麼不敢簽規范的正式合同?因為他明知道這是錯的,所以隻能口頭承諾。所以應該在主導進口汽車或者豪華車的渠道上,給一些有信譽的,或有資質的大代理商,給他們多種渠道,在政府高標准、嚴要求的標准下進口車,這樣採取多種渠道競爭的方式,價格才有可能緩下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你認為進口車暴利今后會有所緩解?

微評論

制作團隊

出品人   廖 玒   總制片   唐維紅    制片人   雷 陽  游海濱  主 編  蘇 瑞
編  導   柳   靜   后  期   柳   靜     攝  像   趙 錚  王天樂  章  然      
包  裝  毛文正   頁面編輯 柳   靜   頁面設計 孫莉娜  

欄目介紹

《一說到底》誕生於2013年全國“兩會”期間,由人民網人民電視特別策劃推出,邀請資深媒體人與網友一起關注時事,每周3期。歡迎關注和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