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的草原恋乡的人

更多视频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6日08:25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6日08:25  0条新闻

翁牛特旗兴隆地村的杨玉成很早就外出打工,如今家乡发展好了,他在“十个全覆盖”项目中发起了众筹,利用这个新模式为家乡建设出力。PPP 众筹模式为赤峰发展贡献了巨大的力量,兴隆地村共9 个自然村, 总投资3795 万元。

而在翁牛特旗乌丹镇赛沁塔拉嘎查(村),一个叫张树森的中年人则刚刚花重金改造升级了自家的农家乐。

张树森家的院子占地2700多平米,以前只能吃饭,没有客房。今年,他修建了6间客房,还建了冲水的厕所,服务更加贴心周到了。“现在所有的客房都定出去了,连我们的大炕都满着呢。” 张树森告诉我们。

这次装修改造,张树森投入了110万,除了这两年做农家乐挣的钱,还有40万的贷款和一部分亲戚朋友们的借款。

张树森初中毕业,以前在外面打工,前几年已在镇上定了居,现在,他又重新变回了农村人。他对记者说:“农村这几年变化大,不但环境好了,而且能赚钱了,不用舍家撇业出去给人家打工啦。”

张树森所在的赛沁塔拉嘎查,已有农家乐18家、烧烤经营户20家,直接带动就业380人。

旅游富了百姓,也活了经济。截至7月底,赤峰市已经接待游客950万人次,旅游收入159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6.9%和22.7%。

 

  相关新闻:

  内蒙古赤峰:玉龙盘曲自妖娆

  毕力夫:要让干部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

  毕力夫:要让干部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精华版)

  毕力夫:要让干部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视频实录)

  文化人王国利的“青铜时代”

  赤峰震撼航拍

(责编:李毓涵、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