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人民网“小城故事多”系列报道

毕力夫:要让干部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3】

唐维红 游海滨 白建平 初梓瑞 金晨 李毓涵 张志强 富丽娟
2016年08月26日09:4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赤峰的发展优势在哪里

  记者问毕力夫,做为市委书记,您会怎么推介赤峰?赤峰的优势在哪里?

毕力夫说了三个关建词:文化、智慧、资源。

  他说,第一个,文化赤峰。文化是一个城市的标志。赤峰的文化多元,而且久远。所谓多元,是多个文化组成的。红山文化,青铜文化,辽文化,蒙元文化。我又加了一点,叫移民文化。举个例子,这边汉族的85%是从山东来的。这五大文化,构建了赤峰今天的美丽,构建了它的文化底蕴。

  第二个,智慧赤峰。赤峰人是非常聪明,非常勤奋,非常好学的。我们有460万勤劳、聪明的赤峰人民,这是财富。经济是靠人的。人家说在赤峰能干成事,为什么?我们这支队伍好。

  第三个,资源赤峰。这里的资源是富裕的。什么资源呢?一,离北京和沈阳之近,离海港只有250公里,全自治区赤峰离海港是最近的。这给我市工业的发展打开了一个通道。第二个资源是旅游。赤峰现在有全自治区的优质旅游资源,沙漠、湖泊,乌兰布统草原和高山草原,都太美了,和瑞士一模一样。森林,原始森林、次生林都有。这是我们搞今后新型产业的巨大财富,这是巨大的资源。

  此外,还有一个资源是农牧业。去年全市产蔬菜750万吨,我们的牛羊去年是2285万头(只),生猪现在就有600多万头,我们到2020年要有1000万头生猪……现在好多人放弃房地产,来搞农牧业,为什么?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人都离不开吃的。我们周围有这么好的市场,这又是我们的资源。这些资源是构成今后赤峰变富变美的巨大基础。

  毕力夫强调:这些都是赤峰发展的巨大优势,今后的发展空间太大了。

(责编:王子涵、赵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