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新规将影响我们的生活:春运火车票预售期提至12月7日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1日14:36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1日14:36  0条新闻

   12月1日起,一批新规将实施,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1、火车票预售期延长至60天:12月1日起,铁路部门逐步将铁路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由目前的20天延长至60天。其中1日预售期延长至30天;2日至6日预售期每天比上一日延长6天;12月7日,提前60天开始发售2015年铁路春运第一天的火车票。
2、流浪儿童纳入家庭寄养范围:12月1日,新的《家庭寄养管理办法》将正式实施。其中,寄养儿童的范围扩大,流浪乞讨等生活无着的未成年人也将纳入家庭寄养范围。此外,寄养家庭的准入门槛也将提高,规定每个寄养家庭寄养儿童不得超过2人,且该家庭无未满6周岁的儿。
3、卖假药毒害孕产妇 婴幼儿将从重处罚:根据《“两高”关于办理危害药品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12月1日起,生产、销售以孕产妇、婴幼儿、儿童或者危重病人为主要使用对象的假药;以及在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事件等突发事件期间,生产、销售用于应对突发事件的假药应从重处罚。此外,对提供资金帮助、生产技术支持、原料辅料供给、广告宣传等帮助的人,依法按照生产、销售假药、劣药罪的共犯定罪处罚。
4、儿童牙膏有新国标 严格限制有害元素:12月1日起,儿童牙膏强制性国家标准将正式开始实施。新国标对儿童牙膏中有害元素的限制更加严格。
5、安全事故最高可罚2000万: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将于12月1日开始实施,明确对生产经营单位的不同事故等级处罚规定:一般事故罚款20万元至50万元;较大事故50万元至100万元;重大事故100万元至500万元;特别重大事故500万元至1000万元;特别重大事故的情节特别严重的,罚款1000万元至2000万元。同时,规定主要负责人对重大、特别重大事故负有责任的,终身不得担任本行业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

(责编:王天乐、刘青)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