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颐武:海上丝绸之路对伊斯兰文化传播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4日16:36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4日16:36  0条新闻

    张颐武:伊斯兰文明从中东传播,它的传播的流向是非常明显的。就是从印度、巴基斯坦那一带,我们的西亚地区,然后中东地区、西亚地区,逐渐地向这边扩大,就是通过海路,最后到了印度尼西亚,在这边。
    张颐武:那么通过丝绸之路北边的这个是,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这个逆向,就是伊斯兰教传播。然后我们这边是海上丝绸之路是从东向西,伊斯兰教的路径是从中东、西亚,然后向东,这两个传播到印尼这个地方,其实是这些文化的一个交接点。所以这些文化在这个地方都有很深的影响,所以这是一个伊斯兰文化在印尼的一个最集中的象征性的表现。
    张颐武:印尼是伊斯兰文化占着非常主要地位的一个国家,那么在马兰西亚也是占着主要地位的国家,这样的一个文化传播的一个路径,对我们来说其实是非常有意义的,值得思考的。这个其实是说,伊斯兰教的整体的文化,那么在整个世界作为一个全球性的宗教,它的影响力非常巨大。

(责编:李佳、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