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男阿龙:众明星吸毒为哪般?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6日08:19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6日08:19  0条新闻

    本期话题:众明星吸毒为哪般?

    神马是大麻?

    最近,在演艺圈,“某明星吸毒被抓”等字眼出现频率颇高,且多数都与吸食大麻有关。阿龙君表示很好奇,吸食大麻是啥感觉?虽然好奇,但阿龙君举双手双脚表示,绝对不去尝试!那么今天阿龙君和大家一起聊聊大麻的故事。大麻是当今世界上最廉价、最普及的毒品,是地球上大部分温带和热带地区都能生长的一种强韧、耐寒的一年生草本植物,然而大多数大麻,都没有任何有毒成分。通常所说的可制造毒品的大麻,是指印度大麻中一种较矮小、多分枝的变种。这种大麻的雌花花蕊可提取大量的大麻毒品,其主要有效化学成份叫四氢大麻酚。大量或长期使用大麻,会对人的身体健康造成严重损害,首先就是神经障碍,长期吸食大麻会诱发精神错乱、偏执和妄想,另外还会对人的记忆和行为造成损害,还有可能引起退行性脑病。 除此之外,还会影响免疫系统,所以大麻吸食者患口腔肿瘤的多,并且能引起气管炎、咽炎、气喘发作、喉头水肿等疾病,当然,在吸食大麻后,也一定会影响人体运动的协调。由此可见,吸食大麻的危害不可小觑。

    软性毒品也是毒!

    随着房祖名、高虎、张默等明星吸毒相继曝光,网友们纷纷调侃,这部《2014监狱风云》的阵容太过于强大了。更有知情人士爆料,在演艺圈,像大麻这类的软性毒品根本就没被当做毒品。听到这种说法,阿龙君必须得来科普一下,避免更多人像柯震东这样因好奇而误入歧途。在国外及港台影视剧中,经常会出现“软性毒品”的叫法,这是缘于吸毒者认为吸食新型毒品不上瘾、不依赖,甚至从某种意义上说,可以不将其当做毒品的想法。但事实呢?这些合成毒品真的就像传言中所说的那样安全、无害?其实并不是这样,“软性毒品”同样起到毒品的致幻的效果,会对大脑的神经造成伤害,且伤害是不可逆的,这些毒品一般是在地下酒吧和舞厅多见。现在市场上毒品主要分四类,摇头丸、EN粉、麻古、还要含有少量冰毒的冰。摇头丸之类的毒品,虽然被称作“软性毒品”,但是它们对中枢神经系统的破坏比海洛因和吗啡等传统毒品更剧烈,而且成瘾性也更高。从某种意义来说,软性毒品吸食者给社会安全带来的潜在威胁更甚于传统毒品吸食者。

    总之,不管是软性毒品还是传统毒品,阿龙君都奉劝各位,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责编:张祎瑞、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