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男阿龙:毕业季女生掉金龟婿秘诀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30日09:28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30日09:28  0条新闻

    本期话题:揭秘中国劳动性价比

    1、年薪5万成中国高收入

    又是一年毕业季,即将有727万小伙伴离开大学校园,走上工作岗位,阿龙君给大伙儿普及普及几组不得不提前知道的数据。 根据调查,中国每位劳动者平均每周工作51.3小时,比法定上限多7.3小时,相当于一周上6天班;每个月要工作24.75天,比21.75天的法定计薪天数多了三天。《人民日报》调查现实,能休满全年52个周末104天的人数仅占22.6%,还有16.7%的人几乎从来没有在周末休息过。但是,在被调查的加班雇员中只有45.57%领取了加班工资,加班时间弥补请假时间的比例非常为5.44%,接近一半(45.44%)的加班雇员无任何补偿。

    那么在中国,高收入的门槛是多少呢?年薪10万?20万?都不是!在中国,高收入的门槛是5万元——因为有80%的受访者收入在这个标准以下;只有10%的人年收入超过7万;而年收入超过15万元的,每100个人里才有一个。

    2、如何摆脱“穷忙族”

    所以,在中国有很大一个群体是“悲情月光族”。报告数据显示,在中基层岗位群体中,“月光族”的比重占到49%,他们日常没有任何的休闲娱乐开销,花费几乎全部用于生活必要开销。数据统计表明,北京成为最易“月光”的城市。但是,比“悲情月光族”更悲情的是

   “穷忙族”,他们每周的工作时长多于70个小时,但是月薪却不足3000元。低学历、年轻化是“穷忙族”的两大特征。其中,初中以下学历占这一族群的40.8%,高中学历占21.3%,较低的学历制约了他们的职业发展。就年龄而言,90后年轻的一代占44.2%,80后占34.2%,这两代人成为“穷忙族”的主力军。但是,无论多忙多没钱,也不要丢了奋斗的那根筋,这才是“穷忙族”改变命运的根本途径。

    3、哪类女孩能嫁“金龟婿”

   但对于女孩来说,幸福来得就没那么累了。据专家分析,师范类、艺术类、经济金融类、语言类、管理类女生,因为自身职业前景、涵养气质的原因,总能嫁得比较好,幸福总格外垂青她们。不过,也不必羡慕嫉妒恨,她们的幸福前提是至少能考进大学读好这些转移,然后才能嫁个金龟婿啊。奋斗在前面,幸福在后面,至理名言搁谁身上都差不了。

 

 

 

  

 

 

(责编:李双、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