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火车站砍人事件致6人受伤  行凶嫌疑人仅1人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6日20:50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0条新闻

5月6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广州火车站广场发生持刀砍人事件,广场巡逻民警迅速到场开展应急处置。

据广州警方6日中午发布通报,称当天上午11点30分,广州火车站广场有人持刀砍伤过往旅客,民警经口头警告无效后果断开枪,开枪击中一名持刀疑犯,经初步了解,事件造成6名群众受伤,均已送往医院救治。

案发后,人民网记者赶往现场,看到广场的案发点已拉上警戒线,民警和特警正在现场进行调查处置。火车站的公交站场工作人员还组成防暴队,进行巡逻维持公共秩序。

火车站出站口也因突发事故而暂停关闭,广场上有不少围观的群众。案发点地上的血迹也被水冲洗过。

记者在现场采访到两名亲历者,一名亲历者表示,事发当时他和其他旅客正一起走出出站口,看到一名男子手持约半米长的西瓜刀见人就砍。男子身高约1.65米,戴白帽。

另一名亲历者告诉记者,伤者中有一名女士被从左后方砍中颈部,流了很多血。不过巡逻民警很快赶了过来,并连开两枪,其中一枪打中一名歹徒的大腿,旁边一名拉车群众果断冲上去将其撂倒,并协助警察最终将其制服。

13点50分左右,火车站出口站恢复开放,旅客正常通行,现场也解除警戒。

随后,记者来到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工作人员现场介绍了伤者有关情况。

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共有四名伤者被至该医院进行救治。目前,有三人顺利完成手术,已经转入观察。另外有一人因伤势可能不太严重,择日再进行手术。

据广州警方发布消息称,经初步调查,此次行凶嫌疑人仅为1人。目前,嫌疑人因被民警开枪击伤,正在医院接受手术救治。(林龙勇 王媛 钟哲)

 

(责编:周燕婷、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