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春运迎来客流高峰 乘客三顾火车站买不到票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2日21:30  0条新闻

     2014年全国春运在1月16日拉开帷幕。22日开始,广州春运迎来客流高峰期。据广州交通部门介绍,今年春运,由于学生流与探亲、旅游客流高度重复,客流高峰来得早,春运初期旅客发送量较往年有较大幅度增长。预计,当天广铁集团发送旅客将达107万人,连续三天平均发送旅客超过百万人。

    上午9点30分,记者来到广州火车站广场。相比春运前几天,火车站广场的人流量明显增加,大包小包的旅客早早来到广场上排队候车。在广场上的24小时候车区里,还没到检票时间的旅客翘首以盼,迫不及待准备进站上车。

在工作人员的指示下,即将进站的旅客在候车大棚前排起队伍。经过这第一道检票口,他们还要在候车大棚里等待一两个小时,才能通过第二道检票口,进入火车站大楼。

    上午11点,从广州火车站驶往襄阳东的L56次列车进站,等待多时的旅客走进站台,开始登车。在卧改坐的车厢里,记者看到,买到上铺和中铺的旅客可以躺下休息,而下铺已经变成了挤满乘客的软座。车厢里,买到站票的旅客只能蹲在过道和车厢门口稍事休息,虽然回家的路还有18个小时,但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脸上都洋溢着即将归家的喜悦。

    据了解,今年春运“一票难求”的情况仍不容乐观。在火车站的票务大厅里,还有不少等待买票的乘客。来自湖南的董师傅告诉记者,他已经是第三次到火车站这里来了。(林龙勇 钟哲)

(责编:戴晓宇、刘青)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