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地铁起价人民币6元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2日09:38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2日09:38  0条新闻

    人民网首尔12月31日电(张悦、裴埈基、邹泺铱)首尔市总面积为605.25平方千米,面积虽小,但交通便利。特别是首尔的地铁,不仅在首尔市内运行,还延伸到许多周边城市,形成首都圈地铁网络,线路总数多达19条。其中,首尔市地铁共有9条路线,站点301个,地上站24个。首尔地铁贯通市内各商业区、居民区以及邻近卫星城市,给市民们的日常出行提供了便利,2012年日均客流量高达7,013,000名。

    首尔地铁始运于1974年,当时的基本费用仅为30元韩币。到1994年,平均1至2年涨价一次,涨价幅度较小。1995年至2007年,每1至3年涨价一次,每次涨价100元韩币。最后一次涨价为2012年2月,据上一次涨价的2007年相差5年。现首尔地铁的基本费用为1050元韩币(约合人民币6.06元)。韩国年人均收入为2万美金,首尔地区人均收入明显高于全国各地区指数。

    韩国地铁涨价以《都市铁道法》为法律依据。其中第15项第二条规定,运营都市铁道事业的相关人士需在市长或道知事(相当于中国的省长)所定的范围内规定或变更运费,并向市长或道知事提出申报。需经过确立涨价调整计划、通过公交车政策市民委员会审查、进行市议会意见听取、通过物价对策委员会审查、进行价格标准通报及运送机关申报等程序后才可正式进行涨价。

    首尔市民韩小姐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地铁是自己最常用的交通工具,非常便利。乘坐地铁上班只需花费1050元韩币,十分低廉。

 

(责编:刘玄(实习)、赵迪迪)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