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宝宝”遇上“单独两孩”撞火了月嫂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4日10:15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0条新闻

  解说:2014年是民俗中60年一遇的“金马年”,生个“马宝宝”成为不少新婚夫妇的愿望,恰逢“单独二孩”政策在各省逐步落地,今年成为名副其实的“生育大年”。
  
  同期:准妈妈(都说马年比较吉祥,所以选在今年要宝宝,图个好兆头。)
  
  解说:8月12日下午,记者在郑州几家医院的妇产科室看到,走廊里坐满了等待检查的准妈妈,临近下班时间,依然陆续有准妈妈前来做围检。据悉,近期各医院都迎来了“马宝宝”扎堆儿生产的高峰。 
  
  同期: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产一科护士长周凤娟(今年医院的分娩率提高了10%)
  
  解说:当“马宝宝”遇上生育新政策,“四口之家”与头胎宝宝叠加,原本火爆的月嫂市场愈发紧俏。
  
  同期:准妈妈(都得最少提前两个月预定)
  
  同期: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产一科护士长周凤娟(用月嫂的挺多的,特别是单人间的产妇)
  
  解说:记者随机走访郑州几家提供月嫂服务的机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今年年初开始,月嫂的需求量就开始增长,天天都有电话咨询,每月都有几十人上门请月嫂。
  
  同期:郑州某月嫂机构工作人员(月嫂今年预订量提高了,明年二月份都已经有人预定了)
  
  同期:郑州某月嫂机构工作人员(预定量较大,特别是育婴和保姆的量很大,其中生育二胎的占了很大比例)
  
  解说:由于需求量不断加大,今年月嫂的身价也节节攀升。根据工作范围、时间以及技能等级的不同,目前郑州专业月嫂的服务价格在5000-9000之间。
  
  同期:准爸爸(现在普遍价位在6500左右,比心理预期价格高)
  
  同期:郑州某月嫂机构工作人员(月嫂工资基本都在六、七千)
  
  同期:郑州某月嫂机构工作人员(一些技能较好、形象好的月嫂,价格在8500-9000之间)
  
  解说: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目前月嫂市场行情较为紧俏,但月嫂数量仍然可以满足客户的需求。不过,随着越来越多“二胎”宝宝的陆续降临,月嫂紧俏的情形将持续存在,准爸爸、准妈妈们一定要在预产期前三到四个月时开始预约月嫂,保证孩子一出世就能用上称心如意的月嫂。
  
  

(责编:刘蕊、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