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最美中国”全国大学生摄影及微电影创作大赛启动--人民电视--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电视

“我的中国梦·最美中国”全国大学生摄影及微电影创作大赛启动

2013年05月13日09:27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手机看新闻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右)、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王秀军共同启动“我的中国梦·最美中国”大赛。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致辞。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王秀军致辞。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冯刚(右),国家互联网信息办网络新闻宣传局副局长高剑云为“我的中国梦·最美中国”大赛“高校行”活动授旗。

与会领导与大学生合影。
图片均由人民网记者于凯、赵恩泽摄

人民网北京5月12日电 (记者赵纲、张舒)2013年5月12日,北京,覆盖全国高校、一年一度的综合影像类赛事——“我的中国梦·最美中国”全国大学生摄影及微电影创作大赛启动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王秀军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大赛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宣传局指导,文汇报、人民网、中国大学生在线、易班网、湖南教育电视台主办,中国移动视频基地、陕西卫视、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上海电影集团、上海教育电视台、东上海国际文化影视集团协办,中国移动上海公司、华夏银行、自然堂、春秋航空全程支持。来自北京、天津、上海、陕西、湖南等地高校的百余名大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李卫红在讲话中指出,全国大学生摄影及微电影创作大赛在校园内外产生了积极影响,成为开展大学生网上思想政治教育的品牌项目,成为发展先进大学文化的有益探索,成为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将大赛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将大赛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大学文化紧密结合起来,将大赛与推进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方式创新紧密结合起来。要紧紧围绕“我的中国梦”主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希望和要求上来,引导广大参赛学生坚持正确导向,创作优秀作品,促进广大青年学生将个人梦想融入到中国梦之中,融入到祖国和民族的发展之中,成为实现中国梦的生力军,勇敢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王秀军指出,这次摄影及微电影大赛,以“我的中国梦·最美中国”为主题,面向大学生朋友,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一系列重要论述和“五·四”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发展新成就的网上平台,是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和网络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各举办单位紧紧围绕中国梦主题,贴近大学生思想实际和行为特点,把展示青年才华与展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结合起来,把征集作品与凝聚共识力量结合起来,把网上主题活动与网下延伸转化结合起来,丰富内容、创新形式,使大赛既有网络特点又有青年特色,既有时尚元素又有丰富内涵,成为广大青年追梦圆梦的舞台,成为网络文化建设的精品工程。唱响时代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是网络媒体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全国网络媒体要发挥网络优势,加强对这次大赛的宣传推介,在首页显著位置突出链接活动专题,及时刊发相关报道,调动新闻、论坛、博客、微博客、手机媒体等平台资源,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宣传,使活动在网上形成影响形成声势。

本次大赛是继去年首届“最美中国”大赛之后,全国大学生摄影及微电影创作赛事再次开启。据介绍,依照“最美中国”大赛赛制,延续摄影和微电影两个参赛单元,以“我的中国梦·最美中国”为主题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征集作品,展现青年人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青春状态和光荣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从即日起到今年10月31日,参赛者可通过人民网、中国大学生在线、易班网、文汇网、湖南教育电视台网站等官方平台提交作品、关注赛况。中国移动手机视频、陕西卫视、新浪网、爱奇艺、PPS等播出平台也将设立大赛专区。

今年暑假期间,大赛线下重点活动“摄影特训营”和“微电影特训营”将再度开营,邀请著名摄影家、导演、业内资深专家对学生及其作品进行系统培训指导,并针对微电影项目评选若干优秀创意和剧本,给予一定资金扶持,列入今年初启动的“微电影新锐支持计划”。在特训营中产生的优秀作品,将在9月下旬集中展映。有意参与特训营的大学生均可至官方平台提交申请。

今年秋季,大赛另一项线下重点活动“优秀摄影作品高校巡展”和“微电影高校行”将进入全国百所高校。今年底,在完成作品征集环节后,大赛将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出最终奖项,举行颁奖礼。本次摄影和微电影大赛各设 “最美奖”,摄影大赛另设最佳人气奖、创意奖、色彩奖、构图奖、瞬间奖、最具感染力奖等奖项;微电影大赛另设票房大奖、最佳导演奖、编剧奖、创意奖、剪辑奖、摄影奖、最具潜力表演奖等奖项。

相关链接:

回放:"我的中国梦·最美中国"大赛启动仪式

·李卫红:在实现中国梦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王秀军: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力量

·袁岳滨:为青年搭建铸就中国梦的广阔平台

·聂晶:助力把大学生的微电影作品推上市场

·李波:在大赛中放飞青春梦想 描绘美丽中国

·甄帅:我的”中国梦“就从电影开始

 

 

(责编:赵纲、沈阳)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