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网站地图
人民网>>人民电视>>嘉宾访谈[视频] 权威 高层 经济 文化 娱乐 传媒 体育 健康

母乳可以提高宝宝的智商?条视频

2012年11月21日09:45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分享    转发:分享到QQ空间分享到腾讯朋友分享到开心网分享到人人网分享到新浪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本段视频节选自《庞汝彦、丁洁谈关注母乳喂养》
点击查看该场访谈整期视频图文实录

【嘉宾简介】

庞汝彦: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副会长,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客座教授,原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生殖健康高级顾问、原卫生部妇幼司副司长、原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办事处高级卫生项目官员。 

丁洁: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儿科副主任、儿科教授、博导。 

【文字实录】

[主持人]:刚才您介绍了那么多活动来宣传母乳喂养,但是有很多网友会这样认为,觉得用母乳喂养的孩子和人工喂养的孩子不觉得成长过程当中会有什么样的区别,丁教授,想问您一下,您作为儿科教授,您在临床上有这样的数据或者有这样的比较,用代用品和母乳喂养的孩子在成长过程当中包括得疾病的风险有差别吗? 

[丁洁]:我先简单的给你回答,首先是有差别。肯定的回答,母乳是任何其他东西不能替代的,母乳是对孩子最好的一个营养品,同时母乳的喂养方式也是最好的。为什么这么说呢?我可以从几个方面来说这个问题。首先,母乳自己本身的成份,任何配方奶跟它是不能媲美的。最好的一个成份,它能够增加孩子的免疫力,能够抗疾病,比如它的免疫球蛋白、乳清蛋白,包括里面含的白细胞的成份,这都是配方奶不可能配到这个成份的。因此吃母奶的孩子抵抗力更强,这是一个。 

[丁洁]:另外,从长远讲,吃母乳的孩子,已经有很多的研究提供这样的数据,吃母乳的孩子长大以后,比如他得慢性病、比如他的肥胖,或者他得高血压和糖尿病的比例,都比吃配方奶的孩子低得多。另外,还有广大网民非常关心的,就是吃母乳孩子的智商会比吃配方奶的高,有的数据表明能够高4.9分,这是高出来的,这是好的。 

[丁洁]:另外一个方面,母乳喂养方式本身是增加了孩子和妈妈之间的接触,这种方式的密切接触对孩子的发育肯定是非常好的。 

[丁洁]:还有一点,对妈妈自己本身来讲,其实母乳喂养对妈妈自己瘦身实际上是有好处的。所以,年轻妈妈很关心,母乳喂养以后会不会对我的身材不好,实际母乳喂养本身有利于妈妈恢复好的身材。从这几个方面来看,我还是回到前面的话,母乳喂养是别的不能够替代的,是最好的。 

向您推荐如下视频

  1. 女司机误操作被甩车外
    女司机误操作被甩车外
  2. 富豪与妙龄女裸死车内
    富豪与妙龄女裸死车内
  3. 民警赤身下冰河救人
    民警赤身下冰河救人
  4. 武术冠军被菜刀砍死
    武术冠军被菜刀砍死
  5. 美国少女患病连睡64天
    美国少女患病连睡64天
  6. 美国"求包养"网站暴红
    美国"求包养"网站暴红
  7. 巴西裸体运动会开幕
    巴西裸体运动会开幕
  8. 学院女生坠亡非他杀?
    学院女生坠亡非他杀?
  9. 潘长江赵本山被曝不合
    潘长江赵本山被曝不合
  10. 谁揭秘河南灾荒真相
    谁揭秘河南灾荒真相
  11. 豆浆什么时间喝最健康
    豆浆什么时间喝最健康
  12. 想减肥可适当吃豆制品
    想减肥可适当吃豆制品
  13. 专家建议万元再征个税
    专家建议万元再征个税
  14. 地面现深坑楼房被吞
    地面现深坑楼房被吞
  15. 女司机将车厢扮成花房
    女司机将车厢扮成花房
  16. 5名男童垃圾箱内死亡
    5名男童垃圾箱内死亡
(责任编辑: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