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新規將影響我們的生活:春運火車票預售期提至12月7日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14年12月01日14:36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視頻介紹

來源:人民網—人民電視    發布時間:2014年12月01日14:36  0條新聞

   12月1日起,一批新規將實施,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1、火車票預售期延長至60天:12月1日起,鐵路部門逐步將鐵路互聯網售票、電話訂票的預售期,由目前的20天延長至60天。其中1日預售期延長至30天﹔2日至6日預售期每天比上一日延長6天﹔12月7日,提前60天開始發售2015年鐵路春運第一天的火車票。
2、流浪兒童納入家庭寄養范圍:12月1日,新的《家庭寄養管理辦法》將正式實施。其中,寄養兒童的范圍擴大,流浪乞討等生活無著的未成年人也將納入家庭寄養范圍。此外,寄養家庭的准入門檻也將提高,規定每個寄養家庭寄養兒童不得超過2人,且該家庭無未滿6周歲的兒。
3、賣假藥毒害孕產婦 嬰幼兒將從重處罰:根據《“兩高”關於辦理危害藥品安全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12月1日起,生產、銷售以孕產婦、嬰幼兒、兒童或者危重病人為主要使用對象的假藥﹔以及在自然災害、事故災難、公共衛生事件、社會事件等突發事件期間,生產、銷售用於應對突發事件的假藥應從重處罰。此外,對提供資金幫助、生產技術支持、原料輔料供給、廣告宣傳等幫助的人,依法按照生產、銷售假藥、劣藥罪的共犯定罪處罰。
4、兒童牙膏有新國標 嚴格限制有害元素:12月1日起,兒童牙膏強制性國家標准將正式開始實施。新國標對兒童牙膏中有害元素的限制更加嚴格。
5、安全事故最高可罰2000萬:新修訂的“安全生產法”將於12月1日開始實施,明確對生產經營單位的不同事故等級處罰規定:一般事故罰款20萬元至50萬元﹔較大事故50萬元至100萬元﹔重大事故100萬元至500萬元﹔特別重大事故500萬元至1000萬元﹔特別重大事故的情節特別嚴重的,罰款1000萬元至2000萬元。同時,規定主要負責人對重大、特別重大事故負有責任的,終身不得擔任本行業生產經營單位的主要負責人。

(責編:王天樂、劉青)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