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奧巴馬訪華會留下清晰、積極、堅實的印跡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14年11月06日23:47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視頻介紹

來源:人民網—人民電視    發布時間:2014年11月06日23:47  0條新聞

    人民日報華盛頓11月4日電(記者溫憲 陳麗丹 李博雅)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11月4日就奧巴馬總統訪華接受了中國記者的採訪。他指出,這次訪問和會晤具有特殊重要意義,會有很多看點和亮點。在雙方的共同努力下,這次訪問和兩國元首會晤一定能夠在中美關系史上留下一個清晰的、積極的、堅實的印跡。

    崔天凱說,應習近平主席邀請,奧巴馬總統即將赴北京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22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並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此次訪華,既是兩國元首密切聯系的繼續,也是奧巴馬總統時隔5年再次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既有雙邊日程,也有兩國元首共同出席APEC會議這樣的多邊活動﹔既有正式的國事訪問活動,也有兩國元首深入交流的專門安排。

    崔天凱說,這次兩國元首會晤既要肯定近年來特別是去年兩國元首安納伯格庄園會晤以來,雙方在構建新型大國關系方面所取得的進展,也要為今后持續扎實地推進這一新型大國關系做出展望、重申承諾、提出目標。

    11月4日,美國國務卿克裡在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高級國際研究院就中美關系發表了講演。也是在同日,美國進行了中期選舉。在回答本報記者相關提問時,崔大使說,我很贊賞克裡國務卿在講話中強調的,一個強有力的中美關系不僅有利於中美兩國,也符合全世界的利益。這是雙方的一個基本共識,雙方構建新型大國關系也是基於這樣一個基本認識。

 

(責編:戴曉宇、趙迪迪)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