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梁鴻(上):“老派”底色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14年10月30日16:18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視頻介紹

來源:人民網—人民電視    發布時間:2014年10月30日16:18  0條新聞

 

對話梁鴻(上):“老派”底色

  梁鴻:老派在中國社會裡面,它是一個某種帶有穩定性的基石,但是這種老派一定是加以辨析的老派,不是裝著穿著一個長衫就是老派了,跟那個沒有關系,而是指道德的、文化的一種老派。

  這種保守主義,我覺得是一個社會裡非常有價值的層面,它能夠使得一個社會的生活共同體,我們能夠黏合在一起,我們有一個共同的底線,這樣我們在做什麼事情才有共同的大家所依循的東西。比如今天很多人說大街上的老年不敢扶,為什麼不敢扶呢?就是因為我們整個社會共同堅守的東西,看不見的底線在慢慢的坍塌,這個坍塌造成每個人的不安全感和一種恐慌感,它使我們在面對公共事件的時候,缺失了一種能力和行動力,這才是我們所說的老派的一個重要性。但是,反過來說,一個生活共同體,一個大的群體,如果沒有新鮮事物不斷地沖擊、不斷地進來,你必然是一個腐朽的東西。

 

(責編:張?瑞、李雙)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