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男阿龍:眾明星吸毒為哪般?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14年08月26日08:19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視頻介紹

來源:人民網—人民電視    發布時間:2014年08月26日08:19  0條新聞

    本期話題:眾明星吸毒為哪般?

    神馬是大麻?

    最近,在演藝圈,“某明星吸毒被抓”等字眼出現頻率頗高,且多數都與吸食大麻有關。阿龍君表示很好奇,吸食大麻是啥感覺?雖然好奇,但阿龍君舉雙手雙腳表示,絕對不去嘗試!那麼今天阿龍君和大家一起聊聊大麻的故事。大麻是當今世界上最廉價、最普及的毒品,是地球上大部分溫帶和熱帶地區都能生長的一種強韌、耐寒的一年生草本植物,然而大多數大麻,都沒有任何有毒成分。通常所說的可制造毒品的大麻,是指印度大麻中一種較矮小、多分枝的變種。這種大麻的雌花花蕊可提取大量的大麻毒品,其主要有效化學成份叫四氫大麻酚。大量或長期使用大麻,會對人的身體健康造成嚴重損害,首先就是神經障礙,長期吸食大麻會誘發精神錯亂、偏執和妄想,另外還會對人的記憶和行為造成損害,還有可能引起退行性腦病。 除此之外,還會影響免疫系統,所以大麻吸食者患口腔腫瘤的多,並且能引起氣管炎、咽炎、氣喘發作、喉頭水腫等疾病,當然,在吸食大麻后,也一定會影響人體運動的協調。由此可見,吸食大麻的危害不可小覷。

    軟性毒品也是毒!

    隨著房祖名、高虎、張默等明星吸毒相繼曝光,網友們紛紛調侃,這部《2014監獄風雲》的陣容太過於強大了。更有知情人士爆料,在演藝圈,像大麻這類的軟性毒品根本就沒被當做毒品。聽到這種說法,阿龍君必須得來科普一下,避免更多人像柯震東這樣因好奇而誤入歧途。在國外及港台影視劇中,經常會出現“軟性毒品”的叫法,這是緣於吸毒者認為吸食新型毒品不上癮、不依賴,甚至從某種意義上說,可以不將其當做毒品的想法。但事實呢?這些合成毒品真的就像傳言中所說的那樣安全、無害?其實並不是這樣,“軟性毒品”同樣起到毒品的致幻的效果,會對大腦的神經造成傷害,且傷害是不可逆的,這些毒品一般是在地下酒吧和舞廳多見。現在市場上毒品主要分四類,搖頭丸、EN粉、麻古、還要含有少量冰毒的冰。搖頭丸之類的毒品,雖然被稱作“軟性毒品”,但是它們對中樞神經系統的破壞比海洛因和嗎啡等傳統毒品更劇烈,而且成癮性也更高。從某種意義來說,軟性毒品吸食者給社會安全帶來的潛在威脅更甚於傳統毒品吸食者。

    總之,不管是軟性毒品還是傳統毒品,阿龍君都奉勸各位,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責編:張?瑞、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