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紀委官員談舉報食藥監局:隻要是我認為對的 就不在乎壓力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14年08月12日23:52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視頻介紹

來源:人民網—人民電視    發布時間:2014年08月12日23:52  0條新聞

  8月12日上午,針對2005年國家藥典委在《國家藥典》將南方金銀花改名為“山銀花”一事,湖南省紀委預防腐敗室副主任陸群通過其名為“御史在途”的實名認証微博賬號,公開舉報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有關官員。

  陸群在接受本網電話採訪時表示:

  “因為我本人出身中醫世家,所以在5月份收到舉報之后,做了兩三個月的深入調查。

  在微博曝光這件事之前,我們地方政府,包括湖南、貴州、廣西、重慶、四川5個省市通過各種渠道報告過這件事情,但是沒有收到回復。但是我覺得這樣的問題隻有公開曝光,所以把它寫在了微博上面。因為食藥監局修改國家藥典,把南方的金銀花改名為山銀花沒有任何的科學依據和必要,這樣改來改去對中醫藥沒有任何促進作用,但是卻給南方金銀花種植戶造成了巨大的損失,給北方的採購等部門贏得了巨額利潤。7月8日我用私人賬號給食藥監局的公眾賬號發了私信,但是他們根本不予理睬。7月中旬,我又發了微博公開批評他們的作為,這次他們通過湖南市藥監局聯系到我,發了一份材料過來,那份材料是他們之前忽悠金銀花政治部的。”

  下午6時,國家藥典委員會在官網發出《關於金銀花、山銀花分類有關問題的說明》,對此事做出回應。稱早在1977年,《中國藥典》即在金銀花標准中,增收三個植物來源,將華南忍冬(南方產金銀花)歸稱為“山銀花”。

  對此,陸群表示:這個回應和我收到的材料是一致的,沒有任何新意。是一派胡言。

  陸群還說:

 “我受到一些壓力,來個各個方面的,但是我是不怕這些的,我該怎麼說還是怎麼說。”

  “我自己認為對的,我會堅持下去。”

(責編:史新培、趙迪迪)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