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春運迎來客流高峰 乘客三顧火車站買不到票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視頻介紹

來源:人民網—人民電視    發布時間:2014年01月22日21:30  0條新聞

     2014年全國春運在1月16日拉開帷幕。22日開始,廣州春運迎來客流高峰期。據廣州交通部門介紹,今年春運,由於學生流與探親、旅游客流高度重復,客流高峰來得早,春運初期旅客發送量較往年有較大幅度增長。預計,當天廣鐵集團發送旅客將達107萬人,連續三天平均發送旅客超過百萬人。

    上午9點30分,記者來到廣州火車站廣場。相比春運前幾天,火車站廣場的人流量明顯增加,大包小包的旅客早早來到廣場上排隊候車。在廣場上的24小時候車區裡,還沒到檢票時間的旅客翹首以盼,迫不及待准備進站上車。

在工作人員的指示下,即將進站的旅客在候車大棚前排起隊伍。經過這第一道檢票口,他們還要在候車大棚裡等待一兩個小時,才能通過第二道檢票口,進入火車站大樓。

    上午11點,從廣州火車站駛往襄陽東的L56次列車進站,等待多時的旅客走進站台,開始登車。在臥改坐的車廂裡,記者看到,買到上鋪和中鋪的旅客可以躺下休息,而下鋪已經變成了擠滿乘客的軟座。車廂裡,買到站票的旅客隻能蹲在過道和車廂門口稍事休息,雖然回家的路還有18個小時,但無論是大人還是小孩,臉上都洋溢著即將歸家的喜悅。

    據了解,今年春運“一票難求”的情況仍不容樂觀。在火車站的票務大廳裡,還有不少等待買票的乘客。來自湖南的董師傅告訴記者,他已經是第三次到火車站這裡來了。(林龍勇 鐘哲)

(責編:戴曉宇、劉青)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