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人民網首頁|網站地圖
人民網>>人民電視>>嘉賓訪談[視頻] 權威 高層 經濟 文化 娛樂 傳媒 體育 健康

湘鄂情董事長孟凱談高端餐飲如何“華麗轉身”

2013年03月08日10:00  來源:人民網—人民電視

 分享    轉發:分享到QQ空間分享到騰訊朋友分享到開心網分享到人人網分享到新浪微博轉播到騰訊微博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視頻介紹進入《人民網主持人朱祺如 嘉賓訪談》專題

  商務部的抽樣調查數據表明,中央八項規定和“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要求出台以來,北京高檔餐飲企業營業額下降了35%。中國烹飪協會近日發布的調查報告顯示,全國除近40%的餐飲企業很少預訂外,60%左右的企業都出現退訂現象,其中退訂率在20%以上的企業超過10%。這樣的數據,讓經營高端餐飲的老板們倍受打擊。在這樣的情況下,國內首家民營餐飲企業湘鄂情斷然宣布:告別高端餐飲,走平民化路線,將酒樓定位成家庭歡聚餐廳。

  董事長孟凱到底是如何完成這樣的“華麗轉身”?轉身后迎接他的將是怎樣的新挑戰?

  請關注3月8日上午10:00-10:30,人民網視頻訪談:湘鄂情董事長孟凱談高端餐飲如何“華麗轉身”。

【嘉賓簡介】
  孟凱:1994年投身餐飲業,1997年建成1000平米的酒樓,正式打出了“湘鄂情”的名號。1998年,撈得第一桶金的孟凱趁熱打鐵,在蛇口東濱路又開了一家可同時容納千人的大餐廳。1999年,孟凱揣著200萬元到北京開店。湘鄂情在北京的第一家店,地址選在北京市海澱區定慧寺。2009年11月11日,北京湘鄂情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証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成為我國第一家在國內A股上市的民營餐飲企業。

主持人:朱祺如

攝像:魏天達

導播:王天樂 章然

(責任編輯:魏青成、趙錚)

時政要聞

頻道精選

視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