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广州制假食盐窝点 警方教你如何辨别真假食盐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9日18:15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近日,广州警方捣毁一个以工业用盐假冒食用盐,集生产、销售“一条龙”的制售假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缴获假冒成品盐和工业盐原料共11.73吨。
9月,根据群众举报,经过一个多月的跟踪摸查和调查取证,民警终于找到假盐的“发源地”。11月10日上午10时许,办案民警在白云区江高镇,抓获3名正在运送假盐的嫌疑人。
随后,警方一举端掉该团伙位于佛山南海狮山镇某废品回收站内的制假窝点。民警发现,这是一个简陋的废弃棚屋,到处是垃圾、废品,窝点里有一箱箱成品的假冒食盐,还有用于一台自动包装机1台,以及印有“×盐”商标的复合包装膜及包装箱。
据警方介绍,该窝点每小时能生产包装一吨假盐。
针对近年来,市场上不法分子制售假冒食盐的问题,那么,老百姓应该如何辨别真假呢?“一般拿两包盐起来,首先看上面的防伪标签和加碘标签。”办案民警表示,真盐不管是放在哪个角度上面的都比较清晰,花纹比较明显,还有一个碘字,而假盐上面则基本是模糊的。另外,市民在市场商店购买时还可以看包装后面的一个识别码,每包盐的识别码都是不一样的,假盐的包装却很多基本是重复的。“像餐饮店在批量购买食用盐时,可以看食盐的外箱包装上面的生产时间,必须是和盐包装上的要一致才行。”
广州警方表示,本次缴获的假盐原料均为工业盐,不含碘,均不符合国家标准,存在安全隐患;若长期食用,会对人体造成累积性危害,严重可致人死亡。(人民网广东频道 林龙勇)

(责编:王子涵、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