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981.5亿!包头签下34个高质量项目“大单”

2021年07月25日11: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大会现场。吴杰摄

人民网包头7月24日电(富丽娟)7月24日,中国制造强国论坛走进包头暨2021商会助力包头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开幕。大会以“双碳新起点 制造新高度”为主题,邀请行业专家学者、研究机构、龙头企业和外地商会、企业代表齐聚包头,为包头的产业转型、科技升级、绿色发展出谋划策。大会现场,34个高质量项目集中签约,协议总投资981.5亿元,涉及14个产业类别。

包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锐致辞。吴杰摄

包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锐在致辞中表示,先进制造业始终是包头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民营经济必将是包头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诚挚邀请各大企业、各界精英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同为落实国家制造强国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我们将竭诚为所有来包头的企业提供有力保障和优质服务,确保让各位企业家在包头放心投资、安心创业、顺心发展。

签约仪式。吴杰摄

据介绍,此次大会硕果累累,34个高质量项目在包头市集中签约和落地,协议总投资981.5亿元,涉及装备制造、绿色能源、文化旅游、现代物流、节能环保、食品加工等14个产业领域(其中金融项目2个,涉及融资授信金额305亿元)。签约项目中涉及世界500强企业2个,中国500强企业4个,中国民营500强企业3个。

作为内蒙古自治区的工业大市,包头装备制造业经过近70年发展,已形成通用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铁路运输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仪器仪表制造业6大门类、19小类的产业集群。具备了5万辆重型汽车、2.15万辆专用车、3000辆新能源客车、5000台非公路矿用车、8000辆铁路货车等装备制造产能,基本形成了门类较为完善的装备制造产业集群。2020年,规上装备产业产值477亿元,已成为内蒙古包头市工业第二大支柱产业。

围绕“十四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半年包头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 15.7%,位列全区(内蒙古自治区)第一;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 17.6%,位列全区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增长 54%,位列全区第一。

本次大会由包头市人民政府、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制造强国论坛组委会主办,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通信学会创新驱动工作委员会、中制智库等单位支持。

(责编:彭婧怡、赵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