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纪委官员谈举报食药监局:只要是我认为对的 就不在乎压力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2日23:52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2日23:52  0条新闻

  8月12日上午,针对2005年国家药典委在《国家药典》将南方金银花改名为“山银花”一事,湖南省纪委预防腐败室副主任陆群通过其名为“御史在途”的实名认证微博账号,公开举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官员。

  陆群在接受本网电话采访时表示:

  “因为我本人出身中医世家,所以在5月份收到举报之后,做了两三个月的深入调查。

  在微博曝光这件事之前,我们地方政府,包括湖南、贵州、广西、重庆、四川5个省市通过各种渠道报告过这件事情,但是没有收到回复。但是我觉得这样的问题只有公开曝光,所以把它写在了微博上面。因为食药监局修改国家药典,把南方的金银花改名为山银花没有任何的科学依据和必要,这样改来改去对中医药没有任何促进作用,但是却给南方金银花种植户造成了巨大的损失,给北方的采购等部门赢得了巨额利润。7月8日我用私人账号给食药监局的公众账号发了私信,但是他们根本不予理睬。7月中旬,我又发了微博公开批评他们的作为,这次他们通过湖南市药监局联系到我,发了一份材料过来,那份材料是他们之前忽悠金银花政治部的。”

  下午6时,国家药典委员会在官网发出《关于金银花、山银花分类有关问题的说明》,对此事做出回应。称早在1977年,《中国药典》即在金银花标准中,增收三个植物来源,将华南忍冬(南方产金银花)归称为“山银花”。

  对此,陆群表示:这个回应和我收到的材料是一致的,没有任何新意。是一派胡言。

  陆群还说:

 “我受到一些压力,来个各个方面的,但是我是不怕这些的,我该怎么说还是怎么说。”

  “我自己认为对的,我会坚持下去。”

(责编:史新培、赵迪迪)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