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网站地图
人民网>>人民电视>>人民视点>>舆情会商室

舆情会商室:不谈赔偿签约卡马乔本身就是错

2013年07月05日18:15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分享    转发: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使用手机观看

马上播出

条视频

    视频介绍进入《舆情会商室》专题

      面对卡马乔的失职,中国足协决定提前与他解约,但是让卡马乔提前下课并没有大快人心,随之而来的天价赔偿金却再次震惊了世人。这时,大家才发现,当时卡马乔受聘成为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的聘用合同,可以说就是一个没有目标、没有原则,没有底线的“不平等条约”。现在,合同原文并没有公布,我们不知道里面到底是怎么写的,也不知道卡马乔最终能拿走的赔偿金的具体数字,但是,即便抛开赔偿金不谈,聘用卡马乔来当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这件事本身,也存在着问题。
      人民日报高级记者、资深评论员汪大昭:
      如果我们只从足球本身来看的话,中国足球在卡马乔来执教之前的水平要比现在好,仅从这一点上来说,为什么要聘用这样一个洋教练,就应该有人站出来承担责任。假设这里完全不存在经济问题,这个足球自身的责任,谁来承担?球迷应该刨根问底问问清楚,你们为什么请了一个洋教练之后,还不如从前?
      在卡马乔执教的两年里,没有经过正常程序,中国足协已经换了三任主要负责人。同样的,也没有经过必要的程序,足协又换了国家队的主教练,之后,连球员也基本都换了个遍。应该由谁来负这个责任,似乎又成了一个“无头案”。
      中国足协按照他的属性应该是一个社团组织,它国际足联的一个会员。按照国际足联的单程,它应该是代表在中国这个地方,全权代理所有足球事务的这么一个机构。我们习惯上讲的中国足协并不是国际足联这个意义上的一个机构,它变成了一个很有行政权力的、像是政府部门下设的一个事业单位。这样,两套牌子其实是一套人马。这个问题是足球改革在20年前开始提出的时候的第一要务。也就是说,足球改革要让足协尽快的完成实体化,这里包括中国足协,都无法堂而皇之放在重要的位置,给予它一个充分的章节来表述。将来的中国足协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实体化机构?比如说在重金聘请洋教练的问题上,中国足协是不是有全权?如果他有全权的话,他就必须同时承担全部的责任。但是现在看来,他并没有全部的权力,也就不应该承担全部的责任,这事儿就说不清楚了。

      对于中国足球的现状,很多球迷已经心灰意冷。网上调侃中国足球的段子吐尽了中国球迷对男足“怒其不争”的心情。即便是中国足协已经被球迷们骂得体无完肤,但是每一句责骂其实都代表着一颗热爱足球的心。只要还有人骂,就说明还有人关心,在“责之切”的背后,是对中国足球深深的期待。
      人民日报高级记者、资深评论员汪大昭:我希望我们能不断的看下去,越来越多的人一起看下去,这是个前提。如果真是一堵气就不看了,其实心中会有一份割舍不下的情感,还不如,不管你多看不上中国足球,你还是继续看下去。因为足球本身它就着很大的魅力。只要足球在中国存在一天,无数球迷就会不约而同的到网上,当然首先还是到球场上,大家一起沟通交流。

     

    向您推荐如下视频

    1. 女孩跪求嫁植物人男友
      女孩跪求嫁植物人男友
    2. 边检妙招擒"皮鞋毒贩"
      边检妙招擒"皮鞋毒贩"
    3. “破烂王”的帮扶行动
      “破烂王”的帮扶行动
    4. 饿死幼女是全社会失职
      饿死幼女是全社会失职
    5. 儿子记录父亲最后十年
      儿子记录父亲最后十年
    6. 棱镜门涉及网络巨头
      棱镜门涉及网络巨头
    7. 国门前智擒金三角毒枭
      国门前智擒金三角毒枭
    8. 躺着讲课的老师
      躺着讲课的老师
    9. 快递哥徒手接坠楼娃
      快递哥徒手接坠楼娃
    10. 3岁"淡定娃"骑车逆行
      3岁"淡定娃"骑车逆行
    11. 暑气渐重 守神健脾
      暑气渐重 守神健脾
    12. 爸,女儿就是您的双腿
      爸,女儿就是您的双腿
    13. 女童ICU内遭护士掌掴
      女童ICU内遭护士掌掴
    14. 落跑鸵鸟闹市7次撞车
      落跑鸵鸟闹市7次撞车
    15. 暗访"组装"的烤生蚝
      暗访"组装"的烤生蚝
    16. 闯红灯被撞飞无人报警
      闯红灯被撞飞无人报警
    (责编:李佳、白静)
    1. 中国红歌会人民网唱区海选中国红歌会人民网唱区海选
    2. 钟祥高考点为何遭围堵钟祥高考点为何遭围堵
    3. 新闻调查 :加纳淘金梦新闻调查 :加纳淘金梦
    4. 盗车贼追砍车主盗车贼追砍车主
    1. 女孩跪求嫁植物人男友女孩跪求嫁植物人男友
    2. “麦田被毁”的背后“麦田被毁”的背后
    1. 脚癣该如何治疗?
脚癣该如何治疗?
    2. 夜尿多就是肾虚吗夜尿多就是肾虚吗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