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人民网系列微纪录片《启航:新棋局 瞰长江》首映

2016长江经济带网络宣言在渝发布

2016年09月01日11:1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致辞 刘政宁摄影

人民网微纪录片《启航》(点击观看)

  人民网重庆9月1日电 今日,由中央网信办作为指导单位、重庆市网信办和人民网共同主办的《启航:新棋局 瞰长江》全新首映礼暨2016长江经济带网络宣传研讨会在重庆召开。

  本次研讨会上,中央网信办和长江经济带沿线各地网信办领导、媒体代表、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认真交流、探讨了为全面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提供网络宣传支撑,郑重宣告以下共识:

  一、树立网络助力国家战略的使命意识,各方通力合作,为全面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发展提供有力的网络宣传支撑。

  二、网络宣传,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大力弘扬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三、推动媒介融合,创新网络表达,用民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使长江经济带重大战略深入人心。

  四、加强信息沟通与共享,搭建政经信息交流的一体化传播平台,把长江经济带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内河经济带。

  出席本次研讨会的领导及嘉宾有: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中央网信办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孙凯、人民网总裁牛一兵、重庆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周波、人民日报社重庆分社社长王斌来等,以及重庆市、上海市、安徽、湖南、四川、贵州、云南、江西、南京市、湖北等10省市的网信办领导,《启航:新棋局 瞰长江》微纪录片联合出品方的代表美国高通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赵斌等。

  本次研讨会旨在汇各方智慧、论发展良策,与会嘉宾包括中央网信办和长江经济带沿线各地网信办领导、各界专家学者及包括美国高通公司在内的企业家代表,共话如何发挥网络优势助力国家战略、如何借助网络平台展现长江之美、如何利用合作契机打造共赢格局,为全面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发展提供有力的网络宣传支撑。 

>>>点击进入《启航:新棋局瞰长江》首映发布会暨2016长江经济带网络宣传研讨会专题

人民网微纪录片《启航》首映 11省市共商助力长江经济带发展

马利:川流不息 海纳百川 奔流到海

张永才:借网络平台展现长江之美 以网络优势助力国家战略

孙凯:做足新融通 助力新棋局

牛一兵:发挥网络传播新优势 唱响长江之歌主旋律  

(责编:何萌、赵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