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实地探访】:“消失的古罗马军团”---骊靬古城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9日23:29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9日23:29  0条新闻

    甘肃省金昌市永昌县是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也是骊靬文化的发源地。骊靬是中国古代对古罗马的别称。据史书记载,公元前53年,古罗马军队入侵安息(伊朗)时兵败卡尔莱,其中有6000多人的余部向东突围,后不知所踪,被称为“古罗马军团消失之谜”。

  “身材高大,蓝眼睛,眼窝深陷,鼻梁高耸,头发呈棕色弯曲,汗毛较长,皮肤为深红色。”2000多年后,在中国河西走廊永昌县者来寨村,人们发现当地许多具有欧洲体貌特征的人群。

  上世纪八十年代,经海内外多家媒体对“消失的古罗马军团”进行连续报道后,位于甘肃河西走廊永昌县城南10公里的骊靬古城自此蜚声全球。如今,这里已成为河西走廊备受海内外游客青睐的旅游热线。

 

 

(责编:王子涵、赵迪迪)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