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驻华大使塔德乌什·霍米茨基:中国是稳定国家的代表,也是不断发展国家的代表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9日10:52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9日10:52  0条新闻

    波兰驻华大使塔德乌什·霍米茨基在接受人民网人民电视专访时表示,中国是一幅动态的画卷,其中的画面无时无刻都在改变。在一方面,中国是稳定国家的代表,而在另一个方面,中国又是不断发展国家的代表。当他初到中国的时候,中国以前所未有的飞速经济发展而闻名,几乎在世界上都是绝无仅有的,在如此之短的时间里发展如此之快。但是如果要继续保持经济增长的势头,中国需要改变经济增长的模式。过去的发展模式在当今已经不再那么有成效了,所以中国的新领导班子开始寻求新的经济发展模式。新模式必须涵盖更多方面的因素,如环球竞争,环境保护,新能源等等。这是中国要开始大规模改革的过程,不光光是在经济方面,更重要的是社会方面。所以他也在见证现在中国这个非常有意思的发展阶段,这是需要大规模地改变原有的社会发展模式的阶段。他也希望中国能够取得成功,因为中国的稳定和平发展,并不仅仅是造福于中国人民,对世界人民来说也是福祉。

    塔德乌什·霍米茨基寄语:“波兰是65年前最早承认新中国的国家之一。波兰和中国的友谊也已经有65年之久了,有时两国来往频繁,有时偶尔交流,但是我们始终保持着非常友好的关系,始终是好朋友。波兰在65年前帮助建立了新中国,现在中国是世界一大强国,波兰也是欧洲一个最有活力的国家,在此我祝福波兰和中国,我们都可以继续发展自己。同时也祝福波兰中国之间的友谊在下一个65年,我们会更加亲密,我们之间会有更多的合作,文化,教育,旅游,民间方面的交流,到时候所有人民都会参与进来。”

(责编:史新培、刘青)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