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何以成为经济带最大的受益者?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8日13:18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8日13:18  0条新闻

    新疆是中国陆地面积最大的省级行政区,历史上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现在又成为第二座“亚欧大陆桥”的必经之地。

    郭松民:如果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起来,受益最大的应该是我们国家的新疆地区,它的经济会得到一个跨越式的发展。

    王宏伟:我从小出生在新疆的最西北部,叫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我可以很真诚地告诉大家,千百年来,新疆这个地方虽然说多民族聚居,但是这些民族,大家都是亲如一家的。少数民族的饮食现在已经成为新疆各民族生活的习惯,无论你是汉族也好还是其他的少数民族,大家好象在生活饮食上已经没有什么大的差别了。汉族人家也天天做拉条子吃,也做抓饭吃。少数民族的同胞也很享受吃米饭,吃蔬菜,这是民族的融合,这是饮食,还有其他的文化上的大融合。

    十年砍柴:几大文化几千年在这里交融。比如说你去高昌古城,看到高昌的洞窟,那是典型的佛教文明。再走塔克拉玛干沙漠,看了很多佛教的东西,但是那种佛教的寺庙,又有那种,比如说插着翅膀,像天使一样,它的建筑又有很多罗马的很多审美,也有印度的。

(责编:王燕华、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