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与中国携手共建共享“新丝路”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9日08:10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9日08:10  0条新闻

    人民网安卡拉9月16日电(姚春 章然)9月16日人民网“行走新丝路”大型跨国全媒体报道团来到了土耳其外交部,了解土耳其人眼中“新丝路”。土耳其外交部中东和亚太事务司总司长埃尔辛在办公室接受了人民网记者的采访。

    知道中国朋友前来拜访,埃尔辛戴着一条中国书法图样的领带,早早在办公室等待,桌上还放着一套中国传统瓷器茶具。

    埃尔辛走访过很多中国城市,如北京、上海、广州、香港等,十分关心中国的发展变化,当然,其中最关注的就是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路一带”倡议了。埃尔辛说:“习近平提出的‘一路一带’构想包含了人类共同的期望——各国之间的和平共处。古代丝绸之路是一条文化、贸易之路,它连接起中国与中亚、南亚、欧洲、中东等地区的各个国家。以此为基础提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将进一步促进欧亚国家经贸关系并改善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的关系。此外,‘一路一带’还有助于区域的协同发展、文化交流人文联系。”

    习近平“一路一带”的战略倡议也与土耳其的想法不谋而合。土耳其支持丝路沿线国家间的交通、物流、投资、贸易等方面的发展。埃尔辛说:“中土之间合作工程中最重要的就是修建一条连接土耳其和中国的铁路,以复兴古代丝绸之路。此外,土耳其在海上丝路也将发挥重要作用。这些合作项目将促进区域国家间经济、贸易、文化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并进一步促进地区和平、繁荣与稳定。”

(责编:戴晓宇、赵迪迪)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