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长虹煤矿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 搜寻工作仍在继续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2日23:39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0条新闻

解说:3月21日上午,平煤神马集团梨园矿长虹矿业公司1-21010机巷工作面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事故发生后,平煤神马集团积极组织搜救,截至目前,被困井下的13名作业人员有4名遇难矿工升井,进一步的搜寻工作仍在继续。

同期:平煤神马集团副总工程师李永生(事故发生后,按照规定和程序,向集团和上级政府部门进行汇报,并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成立抢险指挥部,同时投入64名救护人员进行井下482米巷道的高浓度瓦斯排放工作。)

解说:平煤神马集团副总工程师李永生介绍,事故发生在地平面以下533米的巷道,当日上午10点37分,仅仅几秒钟时间,瓦斯浓度突然由0.39%升到40.09%。事故发生后,由于瓦斯浓度仍然较高,所以救援第一阶段是排放瓦斯。目前,是搜救工作的第二阶段,煤层清理阶段。

同期:平煤神马集团副总工程师李永生(经现场勘查,初步估计,抛出的煤炭约970吨,抛煤巷道长度113米,瓦斯量31000立方米。)

解说:李永生表示,该煤矿属于瓦斯突出矿井,但此前从未出过事故。该煤矿防突安全措施齐全,事故原因仍需进一步查明。

解说:长虹矿业有限公司全称是“平煤神马集团许平煤业公司梨园矿长虹矿业有限公司”,位于河南省汝州市临汝镇盆窑村,属于中国平煤神马集团重组的股份制企业,始建于1988年,1998年投产,设计生产能力21万吨;2008年核定生产能力39万吨;2013年完成了60万吨技改项目。

 

(责编:周燕婷、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