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波罗诞”上演非遗秀 海内外游客逛千年庙会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9日19:53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0条新闻

3月9日上午,第十届广州民俗文化节暨黄埔“波罗诞”千年庙会在广州南海神庙正式拉开帷幕。虽然天一直下着雨,但是很多游客都顶着雨前来烧香祈福,观看庙会开幕式。

庙会开幕式现场,各类富有岭南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节目轮番上演。首先亮相的是十二头生龙活虎的麒麟,翩翩起舞,还有传统的岭南高桩醒狮表演以及凤舞祥龙表演,这些表演寓意吉祥,代表着对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最真挚的祝福,希望波罗诞能带给人民幸福和安康,

“瑶鼓舞”、“钱鼓舞”、“英歌舞”传统岭南舞蹈的整合创编,展示了岭南民俗文化的深厚底蕴。

在开幕式上,除了岭南民俗表演外,还以快闪的方式,将岭南的客家山歌、咸水歌、南派武术等表现形式揉入表演中。现场,像人们熟悉的“东山少爷”“、“西关小姐”等活人雕塑第一次走进“波罗诞”庙会。

在开幕式最后,上演的是千年庙会的压轴大作《大型仿古祭海仪式》,真实还原了历史上延续千年的波罗诞盛况。

现场,游客们都顶着雨,热情高涨游庙会,还有一些外国游客也前来游览波罗诞庙会。

游波罗诞买波罗鸡,是庙会游客们的必选项目,村民们制作精致的“波罗鸡”手工艺品也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眼球。

据介绍,今年“波罗诞”庙会为期七天,从3月9日至15日,南海神庙广场将轮番“水神庆会”、“五子朝王”、“花朝盛典”等26项独具岭南特色的传统文艺表演出。(林龙勇)

 

 

(责编:张舒、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