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行约会】第六期:读完总理报告我们有底气了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8日19:08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8日19:08  0条新闻

    曹景行:今年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这是他作为总理第一次作政府工作报告,拿在手里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赵婀娜:我和感受和你一样,也不知道是不是代表所有记者的感受,政府工作报告应该是这么多年以来是比较薄的一份。 
    曹景行:比较精简,后来我知道参与写的笔杆子也说,总理特别要求他,做不到的话就拿掉,别写废话,别写套话。当时大字的30多页,所以很精简,但是我觉得很实在,还有一个我在这次会议上的感觉是,因为从政协开幕到人大开幕,一开始都对三月一号的昆明事件的受难者做了哀悼,这是一个“两会”当中从来没有的事情,而且也是向全世界的一个表态,对恐怖分子的态度。总理李克强在他的政府工作报告当中脱稿。
赵婀娜:注意到了,脱稿表态,而且很多表述语气铿锵,手势有力,让人印象深刻。
    曹景行:孟先生,你管过上会,也知道这个,政府工作报告脱稿以前我真的不记得。
孟晓苏:基本上没有。应该说和记者关注会场的现实情况不同的是,我们这些人更加关注整个报告的形成过程。其实很多真正的工作是做在会前了,为了形成这套改革思路。从十八大换届以后,从国务院换届以后开始,大量的工作到三中全会能完成一个这么好的报告,没有三中全会的报告就没有今天内涵很深而提纲携领的政府工作报告,接着又经过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又广泛的征求了各方面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最后删繁就简,做不到的不要写,形成了政府工作报告。

(责编:李双、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