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夜探广州“弃婴岛” 一晚八弃婴半数被劝离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8日19:52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0条新闻

  广州“弃婴岛”自开放以来,一直备注关注。2月27日,在婴儿安全岛开放一个月之际,人民网记者专门探访了广州市社会福利院的婴儿安全岛,直击现场情况。

  晚上8点左右,记者来到位于广州龙洞的福利院婴儿安全岛。据保安人员介绍,在当晚7点到8点之间,已经有两个家庭把婴儿送来,第一个家庭被劝说后离开,第二个家庭则把婴儿送到安全岛后离开。

  8点30分,一对夫妇抱着婴儿在福利院门口被保安拦了下来,进行劝说,婴儿母亲的情绪有点激动。随后,夫妇两人只能抱着婴儿离开了。

  9点15分,又有一个男子抱着一个婴儿乘坐摩托车前来福利院门口,随后被保安人员劝退。

  9点25分,一男一女抱着一个挂着氧气袋的婴儿来到福利院,没有理会工作人员的劝导,径直走向婴儿安全岛。

  据男子说,这个婴儿出生才9天,患有皮罗氏综合症和头骨软化,情况很严重,在医院每天需要两三千块的费用,目前已经花了三万多,他们已无力承担。

  安置好小孩之后,两人马上离开了福利院。10分钟后,福利院的工作人员推着婴儿车来到了婴儿安全岛。

  相隔4分钟,又有一名怀抱婴儿的男子搭乘摩托车进入大门,直接来到婴儿安全岛。男子把婴儿抱进安全岛后马上转身离去,整个过程不超过30秒。

  随后,福利院工作人员把两个婴儿带走,送进福利中心里。

  据了解,从当晚7点至到次日早上7点,共有8个家庭将婴儿送来安全岛,试图弃婴,只有4个被保安和工作人员劝导离去,其余的则留在婴儿安全岛内。

 

(责编:赵纲、何萌)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