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感动》第261期

退休教师花甲之年成"义务天使"

分享到: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使用手机来观看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4日08:37  0条新闻

    在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区上园街道的浅草社区,有位老人每天傍晚都在等待一群孩子的到来,她叫尹凤娟,68岁,是二十几个农民工子女的代理家长,今年已经是她义务照顾这些孩子的第九个年头。
    每天下午四点半,浅草社区的这间工作室就开始热闹起来,来自附近小学的二十多个农民工子女聚集在这里,学习、玩耍。孩子们中间这位头发有些花白的老人就是尹凤娟,退休前她曾是一名教师。九年前,她在接孙女放学的时候发现,一些农民工的子女经常因为父母工作时间不固定,长时间独自等待,于是她便萌生了把这些孩子接回自己家照顾的念头。
    尹凤娟:心里头一点儿都不觉得累,晚上回家了可能觉得有点儿累,但是跟孩子们在一起,从来没有那种感觉。没有接班人,我得把这批孩子给带大,带到他们家长说不用我了。

(责编:李佳、白静)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