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感动》第249期

小偷狂撒"买路钱"难挡见义勇为

分享到: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使用手机来观看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4日09:15  0条新闻

    2013年10月9号下午一点半左右,河南洛阳的一个家居建材市场发生了一起偷盗事件,小偷趁店家不注意,偷了店家的货款就跑,结果被店主发现,店主夫妇和一个热心的邻居一起追赶小偷,监控录像拍下了当时的画面。
    小偷拿走的现金大约八万多元,店主自然不能让小偷跑掉,一直在后面玩儿命追。在这个过程中,还有很多路人加入追小偷的队伍。小偷见后面的人越来越多,眼看着就要被抓住了,心里可能也有点害怕,权衡利弊,还是逃跑要紧,瞬间将偷来的钱散了出去,希望趁后面的人抢钱的空挡自己溜掉。
    女店主:大钱都是整钱,都是整沓的,都没有乱开,小钱散开,五块钱都散开了。我感觉我那时候心里是空白的,脑子里一片空白。
    让女店主感动的是,在她捡钱的一分钟时间里,周围群众没有来哄抢,而是继续追赶小偷,唯一一个上前的还是帮她捡钱。
    帮捡钱者:“我看她一个人捡着很慢,害怕再有小偷过来把钱捡走了,或者别人路过了(把钱捡走),我就帮帮忙,把钱捡了都给她。”
    店主捡完钱数了数,八万零五百,分文不少,而且小偷也在群众和民警的围堵下被制服。

(责编:李佳、白静)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