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贡献PM2.5"可进雷语前十

分享到: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使用手机来观看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2日16:10  0条新闻

  这几天,关于烹饪影响空气质量的话题遭到网友的调侃和吐槽。这个观点,来自于北京市政府外事办主任赵会民。雷语一出,网上一片哗然。网友调侃:“做饭给国家添麻烦了!”
  网民在表达了“诧异”的留言后,多数网民转而进行调侃,比如网民新编段子“"厚德载雾,自强不吸,霾头苦干,再创灰黄!"事实再次证明:雾以吸为贵啊!为此 2013年最精准的新年新词:喂人民服雾!”,这都体现了舆论的无奈。
  从舆情来看雷语的产生要有现实环境,比如超脱事实,环境激发,扩大数据等,但核心是领导的“媒介素养”不足,但此次雷语的产生者竟然是北京市政府的高阶官员,确实比较意外。
从细节看此次雷语事件的产生环境是发布会之后的记者采访,属于正式场合,所以表态的合适成都直接影响公众舆论,外事办主任的表态很明显“站错了队”,更多的时候还是应该从根上找起,而不是要求老百姓做什么。舆论所反映的“用权力玩弄百姓”也正是这种思维。

(责编:李佳、白静)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