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会商室:“光大”行不行?乌龙背后有阴谋?

分享到: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使用手机来观看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0日17:18  0条新闻

  上周五,光大证券让A股市场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多支股票瞬间涨停,一时间传言四起,最后的“乌龙”结局,让全世界都跌破了眼镜。事实真的这么简单吗?有人说是国家队入场、有人说是台湾人操控、有人说是光大的阴谋,哪种说法可信度更高呢?今天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 首席分析师彭松,和我们一起来说说光大,行?还是不行!
  【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 首席分析师彭松】因为这个事情太特别了,在那么短的时间内所有的股票在涨停之后发现只是昙花一现,而且光大证券在这个事件当中还做了另一个重要的举措,他是当天就迅速的做空的股指期货,这个举措从光大自己的角度来讲是为了锁定他的风险,但是很多人就觉得,你光大自己知道情况,你两点半之前,没发公告之前,自己做了这些交易,你是不是内幕交易,已经把我们投资者欺骗一次,接下来再欺骗一次,很多人觉得这个非常难以接受。有网友写了一个电影剧本,把这个事件跟前几天上海的保险中介公司的女老总挂钩起来,这个故事本身是适合拍电影,但我相信,比较真实的版本就是目前证监会和光大证券公告里讲的版本。
  光大证券公告里是这么说的,今天上午,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策略投资部门自营业务在使用其独立的套利系统时出现问题,公司正在进行相关核查和处置工作。但是就在公告发布的两个多小时之前,光大证券的董秘刚刚否认了出现“乌龙指”。
【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 首席分析师彭松】光大面对舆情,反应速度是可以的,但是他前面的发言没有充分考虑到事态的严重性,所以他有可能被投资者追问则不是虚假陈述,你是不是要对此来负责。光大做为一个国有控股的公司,它和很多民营的券商肯定是不一样的。所以也有舆论认为,有关各方对光大追责的力度可能还不够。光大应该用更谦恭更负责任的态度来对待所有受到影响的方方面面。
  18号,光大证券就乌龙事件召开了一次半封闭的新闻发布会,很多记者被挡在门外,而发布会上的各种回应,被网友评价为奇葩!董秘回应否认乌龙指的问题时说,自己接受采访时不知情,仅是个人判断。网友就追问了,难道董秘也是临时工?不过这次临时工真的可以松一口气了,因为这一次,电脑背了这口大黑锅。更奇葩的是,就在19号,光大证券又出错了。
【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 首席分析师彭松】光大又出现一个小乌龙事件,金额不大,但也一度引发一些传闻,说光大是不是钱紧张得不得了。但其实不是的,它是又一个误操作,这也说明光大相关的管理团队、交易团队都处于很大的心理压力当中,所以更容易出错。
  做生意和做人一样,行走江湖,最重要的是什么?诚信!该诚实的时候玩智商,容易让自己受伤!

(责编:李佳、白静)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