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会商室:律师跟移动"死磕" 11亿用户围观

分享到: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使用手机来观看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4日17:00  0条新闻

  包月的套餐清零你怎么看?你支持他的诉求吗?人民日报官V的这条微博已经被转发评论近五万次,刘明的诉状就像一根点燃的火柴扔进了火药堆里,引爆了网友们对通信巨头的集体吐槽。  
      elaines:支持,剩余流量不顺延,多出流量分毫必扣,消费者作为弱势群体只能团结一致抵制不公。
      黄显满: 移动公司的做法也够不说理的,超出的一秒也得收费,剩余的也从来不累计,这就是垄断行为。坑人。挨坑的人还真不是少数。是得说说这事了。
      在几千条留言中,有99%的网友都支持刘大状去讨个说法。不过,也有网友不这么看。怎么对待套餐清零?有人把套餐比喻成自助餐。
      米成勇: #剩余流量被清零#运营商既然给出了套餐这个概念,大家应该都是理解的,就像自助餐,用不完,可以换套餐,不可能打包的。
      这个比喻立刻遭到反驳。
  雅莉音: #剩余流量被清零#说流量就像吃自助餐,这些人没有一点维权意识,吃自助餐你吃多少都是那么多钱,可是流量一旦超过一点点都要收钱,既然多余的流量要清零可以,但超出的部分也要像吃自助餐一样不要钱。这样才能体现公平原则。
  有网友开玩笑问刘大状,你是中国联通派来的吧?刘大状回复:这个真不是,去年我还跟电信打了个“全国最贵本地被叫资费案”,并且胜诉!这个消息很鼓舞人心呐!
  7号,刘大状又在微博发布了一条旧闻,标题是《一个移动,两种制度》,微博上写,中移动香港用户每个月只需要大约55元人民币,就能享受到1600分钟通话、10000条短信以及无限上网流量等服务,而且本地Wi-Fi免费。作为对比,中移动内地58元3G套餐,本地通话为350分钟,数据流量仅为10MB,短信单独收费。
  这个消息再次让网友们觉得自己的脑袋仿佛又大了一号儿,俗称冤大头啊!差距真的这么大吗?人民日报的驻香港的记者专门去中国移动香港的门店做了个调查,发现还真有这事儿!只不过买的永远没有卖的精,消费者想占便宜哪有那么容易?首先你得签约一年以上,手机上网速度最高每秒不超过384K,而且还要每月再交12港元的地铁、隧道、流动电话服务牌照及行政费。这样算下来每个月就不是55元,而是80元。对于咱们来说,80块钱每个月1600分钟通话、一万条短信和无限上网流量也很便宜了。但是在香港的消费者却没多大兴趣。因为人家的选择更多啊!
  根据中国工信部统计数据,截至2013年3月底,我国已经有11.46亿手机用户。可是我们11亿多手机用户有几个通信公司可选择呢?而且,这么多用户的利益诉求为什么显得那么无力呢?但是,我们还是怀有一丝侥幸啊!假设,刘大状的官司真的赢了,我们再去消费的时候,是不是真的可以对霸王条款说不呢?

(责编:李佳、白静)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