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会商室:谈奶色变 富豪喝人奶我们喝啥?

分享到: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使用手机来观看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9日16:59  0条新闻

  2013年8月2日,新西兰乳业巨头恒天然集团发布消息,公司的一个工厂在2012年5月生产的浓缩乳清蛋白粉检出肉毒杆菌,受污染的产品已经出口给包括中国在内的多个国家。8月4号,中国宣布停止进口所有新西兰奶粉。已经进口并使用受污染乳品原料的娃哈哈、多美滋、可口可乐等产品部分紧急召回。这一周,老百姓可以说是谈“奶”色变。
  有的网友心惊,宝宝从出生就开始喝这些奶粉!有的网友庆幸,自己没有买过受污染的产品。有的网友特别淡定:这种小毒对中国人已经够不成威胁了。
  恒天然集团的乳粉出事后,有网友做了一个对比,一个是主动发声明并召回产品,一个是被消费者揭发后还百般推辞。同样是卖奶粉的,差距怎么这么大呢?所以,虽然有的网友表示不再迷信洋奶粉了,但也有的网友表示,即使洋奶粉出了事,也坚决不买国产的!唉,国内的奶制品企业是让消费者有多受伤啊!
  有专家说,洋奶粉出事,国产奶不见得就能翻身。洋奶粉现在神一般的存在,就是被国产奶给逼出来的。就是因为国产奶不争气,老百姓才宁可花高价买洋奶粉。你说我泱泱大国,连口奶都喝得不放心,老百姓心里能痛快吗?恰恰就在洋奶粉出了事儿的时候,有农业部专家说:“不要迷信洋奶粉比中国奶粉好”。此话一出,立刻遭到网友各种质疑和各种质疑。国内的奶企、专家和媒体都成了出气筒。没事,反正大家都被喷习惯了。但是这次的肉毒杆菌事件,恒天然的危机应对方式确实值得我们国内的企业学习学习。俗话说,脚上的泡都是自己走的。消费者对国产奶的信任度,低到连我们的标点符号都不信。想重建信誉,就得加倍努力啊!

(责编:李佳、沈阳)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