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网站地图
人民网>>人民电视>>嘉宾访谈[视频] 权威 高层 经济 文化 娱乐 传媒 体育 健康

商务部三司局领导谈“积极应对国际贸易摩擦”

2013年07月16日1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分享    转发: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使用手机观看

视频介绍

点击进入图文实录页面

  2013年5月下旬-7月中旬,商务部新闻办公室联手人民网等七家主流网络媒体开展“商务工作系列网络访谈”。商务部有关司局负责人与亿万网友共同探讨中国商务工作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据商务部统计显示,中国已经连续17年成为全球遭受贸易摩擦最多的国家。今年上半年,共有15个国家和地区对我国发起39起贸易救济调查,涉案金额20.9亿美元。如今,发达经济体依然没有摆脱经济危机,新兴市场国家也开始受到牵连,贸易保护主义愈发盛行,中国应对贸易摩擦的形势不容乐观。为此,中国需要更加主动地应对贸易摩擦,中国企业和行业协会组织应更为积极地拿起贸易调查的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7月16日10时,商务部条约法律司副司长杨国华、进出口公平贸易局副局长周大霖、产业损害调查局副局长吴岩做客强国论坛,以“积极应对国际贸易摩擦”为题与网友交流,这是商务部新闻办公室联手人民网等七家主流网络媒体开展的“商务工作系列网络访谈”的第九期。

【嘉宾简介】
  杨国华 商务部条约法律司副司长。1965年3月生,199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律系,获法学博士学位。商务部条约法律司副司长。2006年1月至2008年9月,任中国驻美大使馆知识产权专员。此前任商务部条约法律司WTO法律处处长,负责与中国有关的WTO争端解决事务。还曾负责外国对华反倾销的应诉、中外知识产权谈判与合作、外经贸部“WTO法律工作组”(为适应加入WTO需要修改、制订法律)的工作。参加了中国加入WTO多边和双边谈判。


  周大霖 商务部进出口公平贸易局副局长。1988年浙江大学外文系毕业后,进入原国家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国际经贸关系司和公平贸易局工作,历任副处长、处长;2000年至2001年,在英国华威大学法学院学习,获得法学硕士学位,2006年至2007年,任河南省沁阳市委常委、副市长。2010年至今,任商务部公平贸易局副局长。主要负责国外对中国出口产品贸易救济调查的应诉工作。 


  吴岩 商务部产业损害调查局副局长。1983年大学毕业,曾先后在国家经委,国家体改委,国家计委、国务院生产办、国务院经贸办、国家经贸委、商务部工作。其中1986年在福建周宁县一中任教一年。1998年5月获中欧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受中央组织部委派,2010年赴广西崇左市挂任市委常委、副市长2年。

主持人:华欣雨

摄 像:关萌

导 播:魏青成

 

向您推荐如下视频

  1. 大桥垮塌政府闪电推责
    大桥垮塌政府闪电推责
  2. 脑瘫阿婆卖洋房办乐园
    脑瘫阿婆卖洋房办乐园
  3. "凉皮弟"拒绝过度关注
    "凉皮弟"拒绝过度关注
  4. 手机记录洪水来袭一刻
    手机记录洪水来袭一刻
  5. 动画还原韩亚客机失事
    动画还原韩亚客机失事
  6. 俩8岁女孩拼白酒送医
    俩8岁女孩拼白酒送医
  7. 签约卡马乔就是个错误
    签约卡马乔就是个错误
  8. 女孩跪求嫁植物人男友
    女孩跪求嫁植物人男友
  9. 边检妙招擒"皮鞋毒贩"
    边检妙招擒"皮鞋毒贩"
  10. “破烂王”的帮扶行动
    “破烂王”的帮扶行动
  11. 饿死幼女是全社会失职
    饿死幼女是全社会失职
  12. 儿子记录父亲最后十年
    儿子记录父亲最后十年
  13. 奔跑女孩儿辍学救母
    奔跑女孩儿辍学救母
  14. 国门前智擒金三角毒枭
    国门前智擒金三角毒枭
  15. 躺着讲课的老师
    躺着讲课的老师
  16. 快递哥徒手接坠楼娃
    快递哥徒手接坠楼娃
(责编:魏青成、赵铮)
  1. 钟祥高考点为何遭围堵钟祥高考点为何遭围堵
  2. 新闻调查 :加纳淘金梦新闻调查 :加纳淘金梦
  3. 盗车贼追砍车主盗车贼追砍车主
  4. 暑气渐重 守神健脾暑气渐重 守神健脾
  1. 中国戏剧亮相法国中国戏剧亮相法国
  2. 谁该对遇难女生负责谁该对遇难女生负责
  1. 脚癣该如何治疗?
脚癣该如何治疗?
  2. 夜尿多就是肾虚吗夜尿多就是肾虚吗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