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网站地图
人民网>>人民电视>>时政视频>>2013两会视频专题

邓前堆:深入群众联系群众 关注乡村医疗条件条视频

2013年03月10日15:34  

 分享    转发:分享到QQ空间分享到腾讯朋友分享到开心网分享到人人网分享到新浪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进入《2013两会视频专题》专题

      邓前堆,男,怒族,云南省福贡县石月亮乡拉马底村乡村医生,1964年3月出生,2001年7月入党,中专文化。28年来,他不顾生命危险,靠一套滑轮,一根绳子,通过距怒江江面30米高100多米长的溜索来往于拉马底村,为百姓送医送药,累计出诊5000多次,步行约60万公里,诊治患者13万余人次,未出现一起医疗事故和医患纠纷。被当地群众称为“索道医生”。邓前堆同志2004被评为云南省实施世界银行第七个卫生贷款先进个人,2011年被评为云南省优秀乡村医生。2011年9月20日,在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中荣获“全国敬业奉献模范”的光荣称号。

    (责任编辑:沈阳、赵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