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网站地图
人民网>>人民电视>>嘉宾访谈[视频] 权威 高层 经济 文化 娱乐 传媒 体育 健康

在城镇化中老百姓会得到什么红利?条视频

2013年02月06日09:43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分享    转发:分享到QQ空间分享到腾讯朋友分享到开心网分享到人人网分享到新浪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本段视频节选自《详解城镇化战略与百姓红利》
点击查看该场访谈整期视频图文实录

【嘉宾简介】

厉无畏:全国政协副主席

辜胜阻:全国人大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

蔡继明: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人文社科学院教授蔡继明

董佩永: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中央环资委副主任董佩永

【文字实录】

[主持人]:厉主席,这些年我们城镇化过程中多遇到了哪些问题,这些问题应该怎么解决呢?目前我们的城镇化面临着怎样的机遇?对于普通百姓来讲,它最大的红利在哪儿?

[厉无畏]:我们在农村城镇化的过程中,比如说城市要提供公共服务,在这一块没有产业的发展就不可能增加就业。农业的发展也是很重要的,没有农业的集约化发展,提高效率也不行。所以在这个过程中就涉及到土地的问题,城镇化以后土地怎么办?农民离开农村,原来的宅基地、承包地的权益怎么处理,所以农村土地在使用当中适当流转才能产生集约化的效应。过去农村的土地政策是比较死板的,农民的土地不能动,不能流转,现在是可以流转,流转当中要保障农民的权益,这一块正在改革推进,把这个问题解决好,农业集约化了他才有可能转移到城市里。不然他在农村还有一块地,他人到了城里怎么办。这当中涉及到改革的问题。除了刚才辜主席讲的之外我补充这一点。

[厉无畏]:刚刚有一个问题没有讲,它的红利在于提高了农民的收入,让农民享受到公共服务。实际上这次上海2010年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就是最大的红利,让人们享受到美好的生活,如果新型城镇化建设的科学,人们就能够享受到美好的生活。城镇化以后我们的经济发展也很快。刚刚辜胜阻主席谈到,它扩大了消费需求,增加了投资,投资消费需求都在扩大,这样经济就能够保持很长一段时间的高速增长。现在51.3%的城镇化水平,国际上是70%,我们每年提高一个百分点的话还有将近20年的发展,所以保持8%的增长速度还是有条件的。经济增长了,老百姓都有好处,应该说大家都有好处,这就是红利。

向您推荐如下视频

  1. 宋庆龄的党龄只有15天
    宋庆龄的党龄只有15天
  2. 孙宋二人为何没合葬?
    孙宋二人为何没合葬?
  3. 中国高血压人群的特点
    中国高血压人群的特点
  4. 高盐饮食容易患高血压
    高盐饮食容易患高血压
  5. 春节带什么回家?!
    春节带什么回家?!
  6. 美前局长谈击毙拉登
    美前局长谈击毙拉登
  7. 自制呼吸机为儿续命
    自制呼吸机为儿续命
  8. 腿打石膏还无证酒驾
    腿打石膏还无证酒驾
  9. 女店员率众勇斗劫匪
    女店员率众勇斗劫匪
  10. 李阳离婚案落幕
    李阳离婚案落幕
  11. 农民工撒落万元遭哄抢
    农民工撒落万元遭哄抢
  12. 美军头号狙击手被枪杀
    美军头号狙击手被枪杀
  13. 工厂用鸭肉制羊肉卷
    工厂用鸭肉制羊肉卷
  14. 男子花十万享"帝王浴"
    男子花十万享"帝王浴"
  15. 旭日阳刚出原创专辑
    旭日阳刚出原创专辑
  16. 柔道教练对女选手施暴
    柔道教练对女选手施暴
(责任编辑: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