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鈺:男兒欲報國恩重 死到沙場是善終

更多視頻

發布時間:2015年09月15日10:03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發布時間:2015年09月15日10:03  0條新聞

    李家鈺(1892—1944年5月21日)字其相,四川省蒲江縣大興鄉人,曾任四川邊防軍總司令,國民革命軍第四十七軍中將軍長。抗日戰爭時期,李家鈺先后出任第四集團軍副總司令、第三十六集團軍總司令等職。抗戰爆發后,他曾率兩個師隨第二十二集團軍出川抗日,轉戰山西、河南抗日前線。1944年李家鈺在擔任第36集團軍司令的時候,在豫中會戰失敗后的撤退途中,遭到日本便衣隊的襲擊,於河南陝縣秦家坡壯烈殉國,后被國民黨政府追贈為二級陸軍上將。1984年5月,李家鈺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政部追認為抗日陣亡革命烈士。2014年9月,李家鈺將軍名列第一批300名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體名錄。

(責編:柳靜、趙綱)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