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視頻

981.5億!包頭簽下34個高質量項目“大單”

2021年07月25日11: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小字號

大會現場。吳杰攝

人民網包頭7月24日電(富麗娟)7月24日,中國制造強國論壇走進包頭暨2021商會助力包頭經濟高質量發展大會在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開幕。大會以“雙碳新起點 制造新高度”為主題,邀請行業專家學者、研究機構、龍頭企業和外地商會、企業代表齊聚包頭,為包頭的產業轉型、科技升級、綠色發展出謀劃策。大會現場,34個高質量項目集中簽約,協議總投資981.5億元,涉及14個產業類別。

包頭市委副書記、市長張銳致辭。吳杰攝

包頭市委副書記、市長張銳在致辭中表示,先進制造業始終是包頭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中之重,民營經濟必將是包頭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力量。我們誠摯邀請各大企業、各界精英共享機遇、共謀發展,共同為落實國家制造強國戰略、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我們將竭誠為所有來包頭的企業提供有力保障和優質服務,確保讓各位企業家在包頭放心投資、安心創業、順心發展。

簽約儀式。吳杰攝

據介紹,此次大會碩果累累,34個高質量項目在包頭市集中簽約和落地,協議總投資981.5億元,涉及裝備制造、綠色能源、文化旅游、現代物流、節能環保、食品加工等14個產業領域(其中金融項目2個,涉及融資授信金額305億元)。簽約項目中涉及世界500強企業2個,中國500強企業4個,中國民營500強企業3個。

作為內蒙古自治區的工業大市,包頭裝備制造業經過近70年發展,已形成通用設備制造業、專用設備制造業、汽車制造業、鐵路運輸設備制造業、電氣機械和器材制造業、儀器儀表制造業6大門類、19小類的產業集群。具備了5萬輛重型汽車、2.15萬輛專用車、3000輛新能源客車、5000台非公路礦用車、8000輛鐵路貨車等裝備制造產能,基本形成了門類較為完善的裝備制造產業集群。2020年,規上裝備產業產值477億元,已成為內蒙古包頭市工業第二大支柱產業。

圍繞“十四五”確定的目標任務,上半年包頭市地區生產總值增長 15.7%,位列全區(內蒙古自治區)第一﹔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 17.6%,位列全區第一﹔固定資產投資增長 54%,位列全區第一。

本次大會由包頭市人民政府、中國產業發展研究院、中國制造強國論壇組委會主辦,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中國通信學會創新驅動工作委員會、中制智庫等單位支持。

(責編:彭婧怡、趙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